新浪财经 外汇

BIS:加密货币使用的人越多反而越容易崩盘

DoNews

关注

DoNews 6月18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国际清算银行(BIS)6月17日对虚拟货币的崛起发出最新警告,称加密货币使用的人数越多,信用和效率就越有可能崩溃。

作为世界各国央行的合作组织,BIS会定期发布一些行业报告。在其最新的年度报告中,BIS称任何形式的资金要在大型网络中运作,都需要对其价值的稳定性和有效扩张能力保持信用。而加密货币所依赖的分散网络却具有明显的脆弱性,这种货币的信用可能会随着扩张瞬间消失。

BIS以比特币举例,表示其交易费越高,每秒能处理的交易数量就越有限,“这让人对个人支付终结性产生怀疑,也意味着加密货币可以简单地停止运转,从而导致价值的完全损失。”

BIS研究主管玄松信(Hyun Song Shin)表示,主权货币之所以有价值,是因为它有用户,但许多持有加密货币的人则往往只是出于纯粹的投机目的。

他表示,“如果没有用户,它就只是一种毫无价值的代币。无论是印有头像的纸币,还是一种数字代币,都是如此。”

目前,BIS已要求各国央行在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之前,认真考虑潜在风险。(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