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意外!海南公司“数字货币”字样突遭删除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意外!海南公司“数字货币”字样突遭删除!

来源:算力财经

海南区块链公司,其经营范围中的“数字货币”字样已悄然消失……

一夜之间,海南似乎变了天。

经调查发现,此前几家涉数字货币交易的海南公司,经营范围中的“数字货币”字样突遭删除。

此时距报道海南区块链公司疑涉数字货币交易业务,仅仅过去5天。

数字货币交易又一次被喊停?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遽变?

“数字货币”字样一夜消失

还记得上周舆论热议的海南区块链公司涉数字货币交易的事吗?

有多少币圈人,当时很为这些公司名单中出现国家队名字而暗爽,热烈期待“国家政策就此转向”。

然而现在……

算力财经持续追踪时意外发现,此前新闻报道中所涉及的海南区块链公司,其经营范围中的“数字货币”字样已悄然消失

以下数幅图显示,此前对经营范围的相关描述为“数字货币、游戏币及数字积分网络平台研发、销售、转让、兑换及结算服务”,现在被更改为“游戏币及数字积分网络平台研发、销售、转让、兑换及结算服务”。

“数字货币销售、兑换和结算”和“游戏币销售、兑换和结算”,性质完全不同。

仔细观察变更后与变更前的信息,可以发现,唯一不同处在于“数字货币”四字被删

此时距离海南区块链公司数字货币的新闻见诸媒体,仅仅过去5天。

算力财经注意到一个细节:这些公司经营范围的变更,并没有被同步更新到“变更信息”一栏,而通常情况下这些信息都应当被记录至该栏目中。

这就相当于,经营范围之变动,没有走常规流程,而是精准删除“数字货币”字样。

这样的通天动作,其背后隐藏的真正意图,算力财经不敢妄测。

数字资产 or 数字货币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晚(5月23日),坊间流传着一则关于“国家拍板数字货币政策”的传闻。

从传闻具体内容看,似乎在“呼应”此次突击更改经营范围的行动。

该传闻称,国家有意将数字货币定义为“数字资产”,并将相关产业纳入规范管理。

无从验证该传闻的真实性,但传闻出现的时点,和海南数字货币公司被突击“下架”的事实,两者结合看,其内涵十分丰富。

经过仔细对比,算力财经发现,这些被删除“数字货币”的公司,其经营范围仍保留了“数字商品及数字资产网络平台研发、推广、销售、转让及服务”。

有业内人士认为,“数字货币”字样被删除,原因可能与其附带的“销售、结算”等字样有关。“这会让外界误以为国家想要介入数字货币发行和交易环节,从而产生‘国家鼓励炒币’的错误舆论风向。”

但是,如果数字货币被定义为“资产”,那么即便“数字货币”字样被剔出经营范围,这些公司依然可以从事数字货币相关领域的业务。

方向:监管数字资产?

事实上,将数字货币定义为“资产”并纳入监管框架,在世界其他国家早有先例。

今年4月,俄罗斯曾提出将数字货币定义为“资产”的数字金融资产法草案,并于近日在俄罗斯国家杜马一审通过。该法案的提交者沃洛金系国家杜马主席。

泰国近日也宣布,自5月13日起实施新的数字货币法律。该法律规定数字货币为“数字资产”,并授权证券交易委员会监管数字资产活动。

美国亦于5月初启动了对以太坊等数字货币的调查,以确定其是否应当被定义为“证券”。证券属于典型的资产类别,一旦确认,数字货币在美国将由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全权监管。

相比之下,中国针对数字货币活动的立法工作明显滞后,市场乱象丛生。

5月18日,人称“币圈一姐”的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在谈到数字货币交易在中国的合法性问题时,曾表示“我们也希望中国相关部门能够给一个清晰规范的道路,指出一个方向”。

央视财经频道日前播放的新闻,痛批数字货币市场上的“空气币”项目,以及交易所中存在的市场操纵问题,显示国家已经意识到了监管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