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新加坡金管局警告:数字代币和ICO涉嫌证券需持牌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警告新加坡的8家数字代币交易所,不要在没有MAS授权的情况下交易证券或期货合约。它还警告一家初始代币发行(ICO)机构停止在新加坡发行数字代币。

MAS提醒8家数字代币交易所,如果在其平台上交易的数字代币构成证券和期货法(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 (SFA))下的证券或期货合约,就需要获得MAS的授权。数字代币交易所通常允许使用法定货币购买和销售数字代币,并促进投资者之间的交易。如果数字代币构成证券或期货合约,交易所必须立即停止此类数字代币的交易,直到被MAS授权为被批准的交易所或认可的市场运营商。

MAS已指令一家ICO发行机构停止向新加坡投资者提供数字代币。MAS认为,发行方违反了证券和期货法案(SFA),因为其代币代表了公司的股权,因此将被视为SFA下的证券。该要约未经MAS要求的注册就被发行。发行人已停止要约,并已采取补救措施以遵守MAS的规定,它还返还了从新加坡投资者那里获得的所有资金。

MAS重申,数字代币的发行商、中介和交易平台有责任遵守所有相关法律。

MAS的董事总经理助理Lee Boon Ngiap表示:“新加坡的数字代币交易和数字代币产品的数量一直在增加。 如果他们是真正的商业机构,我们认为没有必要限制它们。 但如果任何数字代币交易商、发行机构或中介违反了证券法,MAS将采取坚决的行动。 公众应该意识到,如果他们选择在不受监管的数字代币交易所进行交易,或投资不属于MAS监管范围的数字代币,是没有监管保障的。”

来源: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网站

编译:亚太未来金融研究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