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五月以来涨幅高达62% 频创新高的平台币能飞多久?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五月以来涨幅高达62% 频创新高的平台币能飞多久?

来源:火币资讯

作者:邓涛

2018年一定要配置平台积分,例如OKB,BNB,HT

最近一周链圈最受瞩目的事件,毫无疑问是Coindesk 2018纽约共识大会,全球瞩目。

但是如果问中国币圈,最火的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的答案是,HT与OKB!附上K线走势(截图时间5月17日,14:20分),更为直观的了解究竟有多火!

在近期BTC,ETH等主流币弱势盘整,网红币EOS,ONT大幅回调的背景下,HT,OKB强劲拉升,市值一路上涨,连创历史新高,犹如给币圈注射了一剂兴奋剂!

HT自五月以来涨幅高达62%!距离上市1USDT的价格涨幅超过了300%!

更多的投资者关心它为什么这么牛,又是否能再创币圈奇迹——十倍,百倍?

何为平台积分

平台积分是由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官方发行的平台数字资产。一般平台积分都在其交易或者作为独立的交易区与其平台其他部分或者所有数字资产交易,可被用于优惠抵扣平台交易手续费以及作为去中心化交易“燃料”。

现在市面上已经有多家交易平台发行自己的数字积分,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是: 币安——BNB,火币——HT,OKEX——OKB。

以火币全球通用积分HT举例,HT发行总量5亿枚,其中3亿枚通过购买点卡赠送,已经完成;1亿枚用作团队激励(锁定4年,每年解禁2500万个);1亿枚作用户奖励和平台运营。

主要的权益有以下几点:

1. 手续费折扣:使用HT购买VIP获得手续费折扣

2. 流动性保证:每个季度,火币全球专业站将用当季实收手续费的 20%在流通市场购买HT,购得的HT全部计提火币用户保护基金

3. 法币交易区认证商家保证金:使用HT充当保证金

4. HT持有者专享活动:空投在火币全球专业站上交易的新币等

平台积分越来越多,而各家的亮点,主要在于差异化运营策略:

币安采取的是回购销毁:用季度盈利的20%来回购BNB并销毁之,直到BNB的总量下降到原始的一半,也就是1亿为止。

火币采用的是回购锁仓:火币全球专业站承诺拿出收入的20%来进行回购锁仓,

用作火币投资者保护基金,应对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风险事件。

OKEX则采取更为激进的利润分红:每周五根据用户OKB持有量占比,将当周手续费的50%作为超级鼓励金以BTC形式分配给OKB用户。

从这三家的对比来看,同样是回购,BNB和HT之间,短时间来看,销毁促使筹码更加稀缺; 从长期来看,HT的锁定用于投资者保护基金,算是一种责任担当。

平台积分还能涨多久?

从用户的角度而言,究竟该选择哪一家平台积分,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交易平台方怎么样去发展自己的交易平台,真正做到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安全的服务才是根本。

平台积分的投资属于稳健派,尤其是三大平台,目前三者都在积极扩大自己的生态,已经不仅仅是交易中介这么简单,强者愈强,后续会不断增加综合竞争力,会成为整个市场的一极。

而平台积分属于平台的象征,会与整个生态挂钩,彰显价值。一名知乎币圈大V公开表示,“我一直强调,2018年可以不配置比特币,但是一定要配置平台积分,例如,OKB,BNB,HT”。

这样的平台积分,会创造下一个币圈神话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