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马云过去一年三次谈及比特币 一次比一次消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马云过去一年三次谈及比特币,一次比一次消极

来源:链内参

作者:内参君

5月16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针对比特币回复了三点,分别是:

1、比特币背后的技术非常强大;2、对于比特币我们观察得很小心;3、我不会说我是比特币的粉丝。

5月16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谈到区块链时表示,区块链不是泡沫,但比特币是泡沫。

马云表示,区块链现在是一个热名词,而比特币只是区块链的一个很小的应用,但是现在却被吹成了这个样子,背后是有原因的。在马云看来,现在我们并没有对区块链的技术进行深刻的了解和理解,区块链不是一个所谓的巨大的金矿,而是一个解决方案。

对于马云的“比特币泡沫”之说,内参君表示极度不理解。之前,马云不止在一次公开采访中,说到自己不懂比特币,但这次谈到比特币怎么就成了泡沫呢?

2017年11月10日,在一次活动中,首次公开回答了关于比特币的问题。发言要点如下:

1. 比特币背后的技术非常强大;2. 对于比特币我们观察得很小心;3. 我不会说我是比特币的粉丝。

今年年初,外国记者问马云对比特币的看法。马云说,有人问他,比特币是什么?他说,我完全不懂比特币,很困惑。

还有在一次大型活动上,马云在接受一个美女的关于“比特币未来趋势”的提问时,他表示,我不懂比特币,而且我不认为不知道比特币很丢人,但如果你不懂装懂,这是很丢人的。

此次,马云对比特币的表态似乎有些草率。如果说股神巴菲特的表态是无知的话,那么马云一个与互联网打了多年交道的人,他的表态多少有些丢人。

不过,我们也依然能看到马云极度看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此次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谈及近期广泛关注的区块链行业时表示:面对区块链,人们首先应该思考不应该是赚钱,而是,在数据时代,它能给社会、政府、企业、消费者带来怎么样的价值?

2016年7月,蚂蚁金服将区块链技术首先应用于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后又延展到互助保险的应用。

2016年10月,阿里与微软、小蚁、法大大等合作开发“法链”,推出基于阿里云平台的邮箱存证产品,通过在法链上备份的电子邮件和云服务,阿里将使中国法院能够大规模地采用数字证据邮件。

2017年3月25日,阿里巴巴和普华永道展开合作,宣布将应用“区块链”等新技术共同打造透明可追溯的跨境食品供应链,搭建更为安全的食品市场。

2017年8月,阿里健康与江苏常州市合作推出我国首个基于医疗场景的区块链应用——“医联体+区块链”试点项目。

2017年10月11日,蚂蚁金服首次公布其技术布局,区块链便是其首要领域,与Ari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Security(安全)、IoT(物联网)和Cloud computing(云计算)共同构成蚂蚁金服技术开放的基石,而在此基础上,延伸出风控、信用和连接的三大能力。

去年11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雄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将承建数字雄安区块链实施平台。通过区块链以及金融云、信用、生物识别、金融智能、风控安全等领域合作,最终将雄安建设成为“协同治理信用之城、普惠民生绿色之城、金融科技创新之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