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比特币算力持续暴涨 中国矿池占80%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作者:Charlotte 

来源:咕噜区块链

在过去的4个月以来,比特币网络算力大涨。目前这个SHA-256 PoW协议的算力超过了30 exahash/秒,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计算系统之一。

挖矿算力暴涨

在“2018加密货币寒冬期”,数字资产领域中几乎所有加密货币价格都大幅下跌。这段时间,研究者和专家表示,只要比特币价格低于8000美元,在某些地区挖矿就会亏本。然而,区块链数据显示,在过去的4个月时间里,挖矿算力不断增长,甚至当比特币价格创新低的时候也是如此。今年,BTC.com、蚁池(Antpool)、Slush以及Viabtc等矿池算力都大大增加,这可能跟挖矿技术创新有关。

过去的一个星期,比特币挖矿算力稳定在30 exahash/秒。预计中国矿池持有绝大多数比特币算力(80%),因为算力排名前10的矿池有8个都位于中国。

排名前5的矿池持有全网75%的算力,其中BTC.com(28.6%)持有算力最多,蚁池(14.4%)排名第二。现阶段有17个矿池运作在比特币链上,另外还有一些身份不明的矿池控制着7%的算力。

不只是比特币

比特币网络算力大涨使得其它1500多种数字资产黯然失色。不过,在过去的4个月时间里,很多加密货币的算力也在增长,从年初至今,以太坊算力即使在“加密货币寒冬期”也是只增不减。

莱特币也是一样。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了几乎所有采用PoW共识算法的加密货币上。可以肯定地说,所有那些关于矿机成废铁的理论,以及“输的一穷二白”的说法都是无稽之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