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三招击垮比特币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cointelegraph

作者:Molly Jane Zuckerman

编译:火球财经

4月24日,《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中的一篇文章详细介绍了比特币的缺陷,并阐述如何利用这些缺陷将比特币拉下神坛。

4月24日,《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The MIT Technology Review)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让我们摧毁比特币》,该文详细介绍了可能“击垮”加密货币的三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政府接管比特币。

政府发行一种联邦储备支持的名为Fedcoin的数字货币。当纳税日到了的时候,相应数额的Fedcoin就会自动从公民的电子钱包中扣除。

这种区块链将对金融机构进行验证,然后将其作为节点授权。耶鲁大学学生Sahil Gupta表示:

这些机构都是受信任的机构。

同时,文章也指出,2016年,加拿大央行在以太坊上曾模拟过一个具备这样功能的系统。

第二种方式:由Facebook这样的社交巨头暗中收购比特币。

举个栗子。社交媒体为所有用户创建一个比特币钱包,对用户与广告间的交互行为进行加密货币奖励,交互越充分,奖励越多。假如用户允许像Facebook这样的社交媒体使用他们电脑的闲置算力,对于这样的用户,Facebook就屏蔽他们使用网站时出现的广告。

如果Facebook能够说服足够多的比特币用户和矿工运行其自有的比特币软件,那么Facebook就能控制这些规则。然后,Facebook就可以将比特币重新设计成公司版的“Fedcoin”。

当然,Facebook也可以通过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来达到控制比特币的目的,就像Telegram在今年早些时候ICO之后所做的那样。

第三种方式:让新的加密货币在各种情况下都能产生,从而让比特币变得无足轻重。

比如,当你在超市排队结账的时候,不仅能在手机的数字钱包里找到Fedcoin和FacebookCoin,还可以找到Apple Cash(苹果现金)以及你所在超市的独有的数字货币。此外,使用保姆服务的时候可以用特定的独有的数字货币,搭乘地铁的时候也一样。

根据《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这种方式并非纸上谈兵,目前已经进入了实践阶段。

一些公司已经创造并发行了他们自己的数字货币,这些数字货币可以用来购买公司的服务,比如柯达的数字货币,可用来授权照片。

比特币将利用其优势——“交易匿名,且不可能被审查”来阻止以上这些情况的发生。

但文章随即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局已经在尝试将人们的身份与比特币地址对应起来。如果政府寻求建立黑名单,他们可能会向比特币矿工施压。

《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总结道:

如果加密货币被广泛使用,也是出于大众的使用习惯,并非比特币早期开发者中本聪的本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