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如果币圈大佬没有人力挺 那现在市场真的是牛市了吗?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如果币圈大佬没有一个力挺 那现在市场真的算是牛市了吗?

作者:币大湿

来源:币世界

散步在炒币,大户在做事?现阶段是否正在数字货币回暖行情?我们等个几天,一切都明朗了,很多事情就好说了。

行情的发展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但是市场永远是对的,所以算是我判断上的问题。

最近确实政府方面都很消停,看一个事实就可以。在欧洲有人开会,在东南亚有人在开会,在深圳有人在开会。

看的出来大家对于区块链的兴趣很浓厚,这是一件好事情,也遮掩不住,18年是区块链的大年,不仅仅是很多好项目上主网,而且世界对区块链的认知关注也在提升,这肯定了区块链未来的发展空间,也让数字通证更具备想象力。通证对的是商用,一定范围内的统一结算,交易,流通,这对于提升效率扩大共识协同合作都是必要的,并由此确定通证的价格。

这几天也看了很多的消息,温州帮杀进来,几十个亿来选EOS节点,的确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股市里面现在打压游资很严重,今年以来出现了很多上亿的罚单,这些人现在来币圈这个无人监管的市场确实如鱼得水,传统实体企业现在玩不好了。

国内金融市场的民营资本现在很难过,大多数人有钱但没有朱啸虎、徐小平的互联网企业投资经历,都是传统企业出家。现在的数字货币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口子,打响温州商人的第一炮就从这个全球最火的项目开始吧。他们不缺钱,现在缺的就是突然转入币圈的名气,节点选上了,其他的也就无所谓了,反正钱还不是早晚手到擒来的嘛,借势谁不会。

EOS这一波涨的最凶,因为多种利好共振嘛,不仅仅是选节点的事情了,现在看起来选节点已经变得不正常了,好像一夜之间币圈里面的大资本都来了,虽说大家的目的不一样,但是最后这个钱谁来出呢?把EOS推到市值第二,把价格堆到100美金,然后呢?大家似乎都疯了,不考虑商业价值,只要赢这一把牌局。金融市场都是画蓝图,造大势,看预期,炒预期的,这就是为什么证监会死死压着中国股市的根源。

想因果的人不多,也决定了最后难免死伤惨重。话题略微跑偏,除了选节点,市场的整体回暖,带来了情绪提升,情绪带来购买力,购买力带来价格,价格带来情绪......一个正向的循环往复。

昨天说了,市场看大哥的表现。比特不负众望,有人继续吃进,破了8900,这样自然是还想继续向上推的意思,市场集体进攻,这已经不仅仅是小反弹的意味了,是一个次级趋势。在一个下跌的大周期里面的次级趋势,我预感会有人死伤。

不知道大家发现一个事实没有,除了某些媒体在发一些牛市的呐喊之外,没有什么真正的币圈核心人物敢去说牛市来了,当然他们是要面子的,但是更多的是大家都在做事,没人有心思来说什么。宝二爷的微信被封号了,这个乐观的男人痛骂比特币不是他喊起来的,确实,不是他,是有人在吃货。

前段时间朋友圈里面确实不少人场外大额收比特,国内的一些大户在买买买,看来就是在布局这一波,大家真的是有商有量啊。

还有美国那边报税期的结束也应该来了不少钱,那边本来就惩罚严格,这一次好像就100个账户报了税,大多数确实有提前清仓的嫌疑,现在报税结束了也该买一些回来备着了,当然这都是利好。

而最近一些大币种纷纷传来好消息,比特现金和微软签约,接下里也要搞分叉升级32M确实都是好事情,最近蚂蚁矿池也销毁了一些比特现金。总的来看大币种都在极尽升华自己,都在做事情。现在可不是忙着赚钱的时候,一步走不好,未来可能步步掣肘,我说的是未来政策会怎么给他们定位的问题,只有这个时候发展技术,推广自己,才能在未来有更多和各方政府周旋的余地。

当然凡此种种对于市场来说都无害,钱多了,币涨了,项目也在推进,投资者也满意,春天真的来了,市场很温暖。正如我昨天说的,时间够了,资本有腾挪的余地,市场有自发的上涨意识了。

倒不是说毫无风险,我不把它当牛市。大周期的下跌趋势不会干净,我们至少要明白,很多事情不是靠嘴喊,而是真的是有资金在推动一个趋势的发展。我指的是12000美元的比特币到底敢不敢突破的话题。

还有一个有趣的事情是,最近的成交量和以往真的没法比,但是盘面却涨的凶,这就是证据啊。说明真的是因为空头萎缩了,而不是多方有多强势,你说昨天之前的几天横盘是洗盘也罢,但是如果真的是暴力上推,在第一根长阳之后不会如此低迷,这个市场一天涨个30%也不是没出现过。所以别那么认真,风险还是要有一定认识的。

所以你看,这就是熊市的中期特征,空头萎缩,只要花点钱就能打高,而这一轮明显涨的不那么认真。山寨涨是必然的,跌了90%涨一点怎么了,翻个倍还套70%呢。

我其实是很享受上涨的感觉的,因为我有很多长期的筹码仓位,不过我确实做空了,对冲一些罢了,但倒不是因为我做空我就喊空,我只是说,大家不能看到涨就疯,我们至少要知道为何而涨,我们才能知道因何而终。

今天看起来是要调整了,上面路都都好走了,也因此不好说早间暴涨是不是假突破60日均线,不过对于我来说无所谓,我是看长期的市场,短期做做单子是为了吃口饭,不是为了搏杀,所以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

我们等个几天,一切都明朗了,很多事情就好说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