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币圈最大的庄家不是机构 是交易所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原标题:币圈最大的庄家,不是机构,也不是项目方,而是交易所

作者:胡杨

来源:火球财经

众所周知,区块链目前仅停留在概念和白皮书阶段,大多数项目都在畅谈、空谈,但缺乏真正的落地。

细看下来,币圈唯一落地而且有盈利和赚钱的恐怕只有两个,那就是媒体和交易所。

当然,最赚钱的就是交易所。

据报道,前十的数字货币交易所中,币安第一季度的利润大约是1.5亿美元,这个数字排在了目前已经披露财报的A股上市公司第二名,换句话说,币安的利润超过了99%的A股上市公司。火币公布第一季度收入1.2 亿美元;韩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Bithumb在2017年利润4亿美元;okcoin母公司公布财报2017年利润 2658万美元。

同时,根据Bloomberg的评估,当前全球十大数字货币交易所平均每天的利润大约是300万美元。下图是各主要数字货币交易所的日均收入情况:

看到这些惊人的利润,我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不过细看,这些交易所大部分都在亚洲。

世界上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是Binance,总部位于日本,不过最近Binance将在马耳他开展业务。亚洲的大型的交易所还有:香港的OKEx,新加坡的火币(Huobi),香港的Bitfinex,韩国的Upbit,韩国的Bithumb。亚洲的数字货币交易所的交易量超过了全球交易量的50%。

那么,亚洲数字货币交易所为何流行?

一是低成本挖矿,亚洲地区的低成本电力吸引了大量的挖矿者聚集于此,这促进了数字货币的早期发展;

二是移动支付先进,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适用,这让资金的转移变得十分便捷、高效;

三是游戏文化,亚洲地区的年轻人酷爱网络电子游戏,这些年轻人对虚拟的电子货币已经很熟悉,如Q币等,这些电子货币在网络游戏中是有价值的,因而年轻人更容易接受虚拟货币的概念,包括数字货币。

那么,当前十大交易所在未来能维持盈利吗?

这就要说到交易所的利润来源:

一是收取交易费用(买入、卖出和取现)。大部分交易所的手续费率为0.1%左右,这远高于券商在二级市场交易中的手续费率,所以,获利润更是让人震惊;

二是项目要在平台上线需要一定费用,这部分费用弹性空间较大。大平台的项目上线费一般都在千万以上。项目代币上线交易平台,相当于新股公开发行。但由于目前的区块链项目缺乏监管,上交易平台与否的决定权完全由平台掌握,而如果项目上线知名交易所,可获得潜在背书,并提高成交量。其中的操作空间可想而知。

尽管各个平台在公开声明中均表示上线项目都经过了严格审核,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众多口碑极差的项目如波场等也登陆了包括币安、火币在内的知名交易平台,且交易平台的上币速度在大大加快。

三是交易所变相爱co。比如各大平台均推出了自己的平台币。火币有HT,ok有okb,币安又BNB,而且BNB,目前售价高达70元。同时,这些交易所利用平台币进行各种玩法。比如HT搞上线交易所投票。一期一度收割超过上亿利润,这完全就是收割机。

四是交易所联合项目方坐庄。众所周知,项目方上线某交易所,除了给上币费之外,还会给项目方代币,而交易所除了利用这些代币做活动,还可以自己抛售。尤其是在一些小交易所,表现十分明显。小交易所没有很大流量,所以,上币费和佣金要少很多,他们最大的赚钱方式就是上垃圾币、空气币,然后套现。

为什么到现在还是有很多垃圾项目、空气项目、圈钱项目,就是因为有些平台为这些垃圾币、空气币、传销币提供“保护”。

有些交易所,为了钱,为了利益,他们对任何项目都不做审查,只要给钱就上。比如澳洲u网。

澳洲u网目前上架了四十多个币种,但我们调查发现,90%的都是空气项目、垃圾项目。

所以,我们可以说,真正的庄家不是项目方,也不是机构,而是这些交易所。

虽然目前爱CO融资被各国监管和打压,但数据显示,一季度爱co的融资规模已经超过去年整年,这也就是说,未来数字货币总量还会不断增加,并且越来越多,所以,大型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将继续保护竞争优势和盈利优势。

虽然现在有很多去中心化交易所项目,但你去中心化交易所技术不成熟,而且体验太差,所以,目前依然是中心化交易所主导。

不过未来可能会出现去中心化的交易协议 钱包,钱包作为资产存储及交换的入口,会成为价值互联网时代最大的流量入口,加上去中心化的交易协议的成熟,未来对于个人来说大量的币的交易会在钱包内实现完成,对于专业投资人或者机构投资者会继续使用中心化的交易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