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说NO!海外科技巨头拒绝虚拟货币广告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吴家明

比特币除了迎来全球性监管,一些海外科技巨头也开始伸出监管之手。据海外媒体报道,继Facebook禁止推广类似的金融产品广告后,谷歌也于近日发布公告称,将从今年6月开始禁止网络广告推广虚拟货币、ICO以及其他投机性金融工具。

Facebook的发言人当时表示,按照其新的广告政策,与虚拟货币相关的所有广告都会被禁止,不仅包括那些直接尝试销售虚拟货币的广告,还包括比特币钱包以及挖矿硬件等相关广告。

无独有偶,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推特也将禁止虚拟货币相关广告。据悉,推特将于两周内开始执行新的广告发布政策,届时会在全球范围内禁止与ICO、代币销售和数字货币钱包相关的广告。一直以来,推特是虚拟货币相关欺诈行为的“重灾区”。一个典型例子是在去年底莱特币创始人Charlie Lee宣布卖出了其持有的所有莱特币之后,推特上瞬间出现大量假冒的“Charlie Lee”账户,并实施欺诈行为。

消息一出,比特币价格再次上演“过山车”行情。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9日比特币报价一度跌破7400美元,但之后又反弹了近1000美元。

海外机构Global BlockChain表示,谷歌广告禁令将冲击整个数字货币市场,这项禁令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些短期保护措施,以打击那些肆无忌惮的数字货币广告商,但毫无疑问将损害整个数字货币行业的利益,这意味着该行业将遭到全面抵制。不过,福布斯杂志撰稿人Panos Mourdoukoutas认为,谷歌对数字货币的广告禁令将有助于巩固市场,打击欺诈性的虚拟货币,最终将限制数字货币的总供应量,从而促使其价格上涨。

近日,海外媒体公布的一份G20公报草案叠加日本方面的建议,G20可能在本周的峰会上探讨对虚拟货币实施全球联合监管。草案显示,虚拟货币会增加市场对逃税等行为的担忧,因此20国集团将需要多边合作。这或许意味着,虚拟资产对金融稳定性的威胁可能正在促成全球范围监管的到来。此外,美国举行第三次虚拟货币听证会,会议由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办,如何对虚拟货币和首次代币发行进行监管是本次这次听证会的重点议题。有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对区块链技术的热情不容小觑,但对于虚拟货币而言,监管机构的扼杀是不可忽视的“压垮比特币的最后一根稻草”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