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比特三小时完成1000美元反弹 数字货币经历狂野周末

一财网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再现过山车行情 数字货币经历“狂野”周末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加密货币上周表现惨淡,受监管趋严等利空消息打压,比特币单周最大跌幅一度接近三成,失守7400美元,刷新2月8日以来的逾5周低位,随后又在三个小时内反弹1000美元,收复近半失地,如此过山车走势无疑让人瞠目结舌。

消息面上,继Facebook和谷歌之后,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推特(Twitter)也将禁止加密货币相关广告。据英国天空新闻稍早报道,推特将于两周内开始执行新的广告发布政策,届时会在全球范围内禁止与ICO、代币销售和数字货币钱包相关的广告。推特方面目前拒绝对此作出回应。

另一方面,本周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将于19-20日(今明两天)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加强监控加密资产料是议题之一。G20监管机构,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主席,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给G20财长的一封信中表示,比特币等加密资产的迅速发展可能有一天会对金融体系构成威胁。

卡尼写到:“如果在行为、市场完整性和网络弹性方面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广泛地使用和提高互联性,则通过置信效应,可能给金融稳定带来风险。卡尼表示,金融稳定委员会将寻找数据中的指标和差距,以帮助监测加密资产的增长,并识别金融稳定面临的新威胁。就目前而言,加密资产并未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其部分原因在于它们相对于金融体系而言仍很小。即使是在最近的峰值水平,加密货币的全球市场总值还不到全球经济产值的1%。此外,加密货币资产并不是货币的替代品,也不太用于金融交易,限制了加密货币资产和金融体系其他部分的联系。”

截至目前,比特币报价为8570美元,日内涨幅4.3%,过去一周累计下跌缩小至11%。以太币上涨近1%,交投于550美元附近,昨天开盘不久一度触及460美元低点,最大跌幅近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