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比特币春节波动小 因为中国矿工都回家过年了?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快刃

01、比特币春节波动小,因为中国矿工都回家过年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一些专家认为,中国农历新年不可能引起风靡全球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价格强烈波动。“中国的矿工过年,或者关闭设备,或者改变设备操作模式,主要力量集中在国家或是由中国资本控制。”数字资产专业投资者国际网络创始人彼得·德沃良金说。

02、春节档头两天票房破23亿,增速或创新高

据猫眼实时数据统计,截止2月17日16:30,春节档头两天票房已经突破23亿元,相关资本方也将获得大丰收。以当前票房预测,今年春节档票房增速或创近年新高。

03、春节前神秘买家豪掷4亿美元“抄底”比特币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比特币地址为3Cbq7aT1tY8kMxWLbitaG7yT6bPbKChq64的神秘买家在2月9日至12日期间花费4亿美金买入比特币,使得其比特币余额从55000枚增至超过96000枚。这笔巨资投入,恰逢2018年年初比特币价格自历史高点“腰斩”之后的低点。

04、中国出境游最喜夏威夷,消费能力居各国之首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夏威夷已跃升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目的地的第1位,而中国客消费能力也居各国游客之首。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游联合发布的《2018年春节出境旅游趋势预测报告》称,2018年春节出境游人数将达650万,规模将成历史之最。

05、支付宝收钱码提现免费服务升级:三种方式全免

近日,支付宝宣布收钱码提现免费服务升级。自2018年2月10日起,所有成功申请了支付宝官方收钱码的用户,采用贴在收银处的支付宝寄送的官方贴纸收钱码、保存并打印的个人收钱码和在收银处打开支付宝出示的个人收钱码等三种方式,收款资金均可以享受提现免费服务。

06、苹果太空船园区出现新问题:员工常撞玻璃墙

据外媒消息,苹果在库比蒂诺市的新办公园区出现了一个使用中的问题,一些苹果员工经常撞到玻璃墙。知情人士指出,包括苹果员工在内,如今人们经常走路看手机,容易在视觉上造成错觉的玻璃墙,也增加了出现事故的风险。据报道,为了避免撞墙事故,一些苹果员工开始在玻璃墙上张贴醒目海报。

07、美华裔科学家开发出基因试纸,可用于检测肿瘤DNA

美国布罗德研究所华裔专家张锋团队开发出一种“基因试纸”,在实验室中成功检测出一些病毒感染及肺癌患者的肿瘤标记物。论文显示,只需将“基因试纸”浸入处理过的样品,一条线就会显示出是否检测到靶分子。张锋说,这种工具可用于检测病毒、肿瘤DNA等核酸物质,便宜、方便且高效。

08、国产3D图形处理器芯片“凌久GP101”一次流片成功

国产3D图形处理器芯片“凌久GP101”近日一次流片成功。据介绍,凌久GP101支持HDMI、DVI、VGA等通用显示接口,支持2D、3D图形加速和OpenGL ES2.0,支持4K分辨率。同时,支持视频解码和硬件图层处理等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军民两用电子设备、工业控制、电子信息等领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