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圆桌一:金融科技对交易行为影响及数字币发展的未来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月20日,由金砖汇通和中国黄金报主办的2018中国第四届金融分析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首场圆桌论坛由全球金属与矿业主管朱轶担任主持人,分享嘉宾有欧洲银行金融科技专家Franck,Trading.Joy创始人-杨书钦、方达科技中国区总经理-植宇、智能投资链创始人-唐一端、英世区块链创始人-胡长义,还有FX168财经分析师戴翀。圆桌议题为1.金融科技的发展进步对交易行为产生了哪些影响?2.银行如何应对技术算法交易对成交的要求?3.交易行为和用户交易习惯的改变和发展有哪些最新趋势?4.区块链在投资和金融交易领域的使用的利弊?5.数字币的发展对人类社会的信用和交易产生哪些影响?

以下为会议实录:

朱轶:有请Franck,还有请以下几位专家:Trading.Joy创始人-杨书钦、方达科技中国区总经理-植宇、智能投资链创始人-唐一端、英世区块链创始人-胡长义,还有FX168的戴翀分析师。

首先非常谢谢大家跟我们分享这些有趣的话题,刚才Franck跟我们介绍了包括区块链,包括比特币,我想我的第一个问题,可能会给我们在座的嘉宾,想请问一下,在目前中国这边来说,我们目前的区块链,包括比特币的发展态势,还有大家包括看到目前的一些机遇或者一些潜在的发展潜力。

杨书钦:我是Trading.Joy科技的杨书钦,我听到Franck讲的在澳洲有一个案例,他们这段时间发布了一个系统针对区块链,把区块链的技术融合到整体的证券交易的过程当中,针对这个事情我们也有思考过,首先这样一套系统,尤其是澳洲这套系统,它的区块链是没有块的,另外整体区块链的本质是去中心化,它就是一个分布式的数据库,但是证券交易所这样的中心化的系统,通过区块链去掉这样的东西,从逻辑上来讲这里面肯定有一些值得商榷的地方的。这是刚才Franck讲的事情。

我们看到目前在国内,区块链进行整体的应用,主要有两大方向:一是分布式账本,这是重点的方向;二是我们讲的共识的技术。我个人这么看的,首先我们有了这样一套东西,第一就是我们可以去共同地存储这个技术,并且有了一个数据的冗余;第二总算大家都有共同的能力维护这样的数据库;第三我们在维护这个数据库的同时,我们可以通过区块链去监督这种维护数据库的能力行为。我觉得这是区块链对于未来整体的商业世界的很大的促进作用。

朱轶:谢谢,就这个问题,我想接着问一下,比如区块链在投资还有金融领域,这些使用有那些比如说有利还有弊端?这个我想先请我们的胡总来帮我们解答一下?

胡长义:今天谈的是金融,区块链对于我们当下社会的很多行业应该都有颠覆性的改变,如果我们今天就从金融科技来讲,它能够让我们的金融行为变得更透明,变直接,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我认为它所谓的利弊,这个弊也是利,就是刚才Franck说用加密货币交易所谓的外汇,这样的话,会不会让我们全世界的货币流通变得非常的简单和统一,点对点的就可以完成很多的支付,很多的交易,我想我们不可以去回避这样的颠覆性的改变,区块链它可以应用于很多场景当中,今天我们在座的各位可能也有一些已经在应用场景中有所使用的,用区块链的技术去改变,我们往常不能去想象的一些东西,比如他的数据传输更快,不可篡改的一些东西,让我们每个人不可追溯的变得很简单。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应该呼吁一下,拥抱一下区块链,用区块链再去看所谓的加密数字货币,他俩还是有一些区别的,要把它分开。

唐一端:我们做了一些这方面尝试,就是关于区块链,它有几个作用。第一可以让价值完成流转,我们过去的价值流转单位实际上钱,比如人民币或者美元等等。区块链改变了价值传递的方式,之前价值传递的方式是用钱来传递,现在我们通过广播的形式来传递,什么意思呢?本来它是计算机传递的是具体的信息,比如发一个消息,传递一个信息,现在它把所有的计算机连载一起,相当于把所有的账本连在一起,在所有的账本上记一句话,张三给了李四一块钱,这个事就变成真事了,就不需要真的把一块钱传过去,这个事就完成了,这就是我们说区块链去中心化的作用以及它共识的机制,如果大家都认可,这个价值就完成了传递。区块链这样一个技术它是完成了互联网的一种升级,从原来的信息的传递变成了价值的传递。

我们在做了一个这样一个场景,这个场景是有投资相关的场景,每个人都可以分享他的投资策略和投资痕迹,如果他的投资策略和投资痕迹是赚钱的,那么这就有价值,这就是一个价值,这个价值就可以再继续传递下去,怎么传递呢?如果你想看到,比如我们赵相宾老师就是一个投资专家,他投资就特别赚钱,你如果想知道他的经验,就必须要给他一个Token,如果你给他一个token就可以看到他投资的痕迹,就知道他赚钱了然后他写了一本书,说你买我的书就可以会赚钱的,现在不是了,他有一个账本,不是中心化的账本,是很多账本上都记录着赵老师的投资策略和投资痕迹,这无法造假,比如过去我们包装胡老师是一个投资专家,新浪金融说胡老师是专家,胡老师是专家,胡老师是专家,说三遍胡老师就真的是专家了,因为在新浪这个版本上面他说是就是。但是这个节点变成一万个节点,胡老师的投资策略在一万个节点都有了,所以无法篡改,无法造假,这就是去中心化的作用,所有的如果有价格的话,你们要跟进,跟进的话需要一个TOKEN,如果想要跟胡老师炒期货、做外汇,你都需要一个token,比如你看我得需要一个定价,你给我1000个Token才可以看,或者1万个Token你才可以看,每个人任何的交易都是有痕迹的,这些痕迹都可以去分享和散播,原来所有的投资策略,投资痕迹,以及所有赚钱的知识都留在Goman(音),都留在大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一些人的脑子里面,但是现在每个人都可以在我们平台上分享他的投资策略,他只要分享他的投资策略就可以获得Token,这就是叫IISC(音)叫智能投资连。第二步我说它也会累的,胡老师赚钱专家,他天赚钱他也会累,他看年报也会累,会头疼,他也要赚钱,我们怎么让赚钱机器不能睡,24小时看盘、24小时交易,人做不到,英雄做不到,但是Robert(音)就可以做,我们有一个深度学习的机器人不断学习交易策略和交易痕迹,之后就培养了一个专属与他的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就叫胡老师机器人,就继续做分析,持续的产生Token,所以我们做了这么一个东西,就是赚钱的机器人,赚钱的链,而且这个链是去中心化的,是所有人共享、共建的。

我们这个Token在温哥华上线了,我看一下盘去。

朱轶:谢谢您很详细的描述,问一下Franck,他前面跟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区块链、比特币的一些,比如您会觉得还会在别的领域有一些什么应用或者说未来有什么趋势?

Franck:我认为肯定会有很多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在加密货币方面,区块链技术也是至关重要的对整个市场来说,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理由,就是在于在过去它并不是一种可能的选项,同时区块链的加密货币也有一个非常显而易见的好处,就是使得对于资产的所有权可以非常便捷的转移到人身上,不需要有其他的机制。比如现在银行必须要证明你有一个10亿元的资产,之所以会有这样一个机制,是因为你相信银行会为你保管好这些资产,而不会对你的资产进行另行的处置,这样10亿元就会凸现在你的账户表上。

现在加密账户出现以后,比如100万欧元,如果我们以欧元为计,其它货币也是一样的,如果我们有这个存在,不需要任何机制为前提,不需要真实出现在你的账户,简单举例,比如我们不需要在外部世界有一个非常可见得,具有一个具体形态的资产证明,这样的好处可以延伸到任何的领域,任何一个行业,使得许许多多的企业在从加密货币中从中受益,因为他们并不知道哪一个货币会成为首要的货币,如果你对其中一个交易货币感兴趣,你对其中一种财富形式感兴趣,你不应该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应该考量多种选项。比如现在有很多ICO(音)都在逐步转移向欧洲,我们可以看到一种区块链的演进趋势,现在区块链之所以能够得到更多的人接受,是因为它能够给大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朱轶:感谢你的真知灼见。前面几位发言,您会觉得互区块链来说,在投资领域有什么现象。

植宇: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公司跟其它在座公司有一点不同,我们是美国硅谷的金融科技公司,做得是银行间市场的报价撮合,给像Pramo preme(音)那种lacuty provide(音)去提供Eson(音)系统或者撮合技术,同时针对这套不同的Ecomarket(音)里面券商、对冲积极、交易所的角色。我们本身不是涉及到区块链这种技术的,但是在我们对接服务的这么多公司过程当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外汇本身是一个OTC的市场,它跟交易所完全区别是什么呢?通过中间的方式交易,但是外汇,我们在座每一位都可以互相点对点做交易,意味着谁都可以做市场+,我可以把货币卖给谁,这是点对点的事情。外汇交易本身已经达到了区块链点对点的概念,因为它是货币和货币之间的关系,国家主权和国家主权的关系,还得走银行,就是中国的银行和美国的银行不能不管,中国的银行一定得管着自己银行的货币,美国银行一定想管着美国的货币,哪怕美国的美洲银行在英国的分行,他还接受两边的监管。就结合我们所做的,外汇交易本身还是得经过以银行间特别是大的PB做清算结算。

只不过区块链更多不是应用在交易层面上,是应用在记帐、结算、清算上面,提高记帐效率,减少它的错误。所以像ASX(音)澳洲交易所在记帐上把区块链用上很好,交易本身还得通过中央集中清算的central count party(音)去解释,这是比较合适的。

朱轶:这个会不会影响到清算交易所的利益呢

植宇:像银行、花旗等本身是走PB的,他们才能帮银行做清算、结算,他们不是通过点对点结算,但是万一能实现,就是把PB本身的业务很大的减少了,像过去也看到很多PB本身的业务也关停了,我印象当中,摩根斯坦利的PB,他们很多业务觉得没有钱赚了,所以自己退了。同时现在我个人认为,区块链能不能统治金融或者核心改变金融,值得再深入研究的,但是每个公司都应该准备好,万一这个枪真响了,自己不能落后的。

朱轶:戴总,从分析师的角度来说认不认同之前的观点,您有什么您自己认为在市场的影响?包括像前面提到,包括像对清算等等这些,女生一个变化。

戴翀:大家好,我们金融科技发展这两年讨论非常热闹的话题,已经慢慢走近我们生活中了,比如我们现在打开我们的手机银行的APPS就可以看到银行有很多人工智能在帮你做理财,它会根据我们每个人的个体化差异去衡量你的风险和承受能力还有各种的收益预期,它会帮你推介理财产品,这是比较简单的。

在投资交易领域当中,刚才我们植总摩根已经把交易部关掉,现在只有两位程序化交易基金经理人在运作,同时我们梅林证券(音)的交易基金也在降低他们的手动交易信息员,我们观察到人工智能要比人的主观效率高很多,我自己也是做投资交易的,我不知道有多少是做EA的,就是专家智能交易的,我们有自己的交易策略输入到程序当中,由程序帮我们执行。我自己做EA,有很多人喜欢打网格交易,我们可以通过他的均线排列来看打单边网格还是双边网格,或者看动能指标能够知道它是一个趋势型的还是振荡型的,通过波动率大小来计算网格的大小。还可以通过网格的双边、单边一起开,出现问题怎么对冲,这些策略如果一旦对我们人工智能编程变到语言上,我们人工手动达永远不可能,人的速度反映、观察力、计算能力不可能达到这种境界。

不管我们的AI是怎么回事,首先AI以前是从量化分析演变过来的,叫量化分析,有量化分析之后,有人就强调,用程序化交易把这两个相互结合起来之后,年来一种能够用神经网络,有一个自我学习的过程,把量化分析的框架到交易的执行,能够通过市场不同的格局或者它的演变,通过自我学习过程动态调整交易策略。

其实现在我发现,前一段时间看一本书叫《按时》,是讲全球对冲基金的交易数据,上世纪人类交易的持仓时间是为三个月,本世纪初是降低到2周了,而自从出现了人工智能化AI的逻辑之后,这个工具出现之后,现在平均持仓时间才12秒,这个过程下来,我发现我们个体投资者如果没有跟上大步伐跟进、了解这些知识的话,我们会out。以后的金融世界是一个算法与算法交易,算法与算法交易我们怎么把控,市场的哲学,我们的交易哲学是不变的,我们要在能够达到抢先拿到我们的利润,我们的稳定收益的话,我们要掌握哲学,通过哲学角度运用AI作为一个工具来帮助我们实现交易的执行能力。谢谢各位收听!

朱轶:谢谢戴总,我之前在高盛,我知道他们已经取消,我知道纽约那边也砍了很多人。

杨总,您觉得像前面提到的AI这些,是不是真的会对整个交易的领域会是一个,我会觉得是一个根本性的变革,我们前面提到,比如肯定交易员被电脑取代,是不是还有别的一些方面的所谓变革呢?

杨书钦:我们看到整个金融领域,我们最近制止伊江智能券商的概念,从人工智能进入到券商的各个环节,像智能风控、智能营销、智能客服,各种各样进入之后,我们发现券商的效率高了很多。但是智能券商还是处于早期阶段,但是有一些机构已经在这方面做出的尝试,比如我们做机器视觉比较好的商汤科技(音),还有反欺诈做得比较好的同登科技(音),还有智能客服,利用人工智能这个技术更好提升以往不一样的体验,我们把它拿出来放到整个的智能系统里面,我们会发现原来还可以这样提升用户的体验,这是比较重要的方向。

朱轶:关于这个,胡总您有什么见解吗?就是AI或者高科技的交易这种行为的改变?

胡长义:金融更深入的交易过程当中的环节,我本人不会特别的清晰,但是我始终认为,通过智能化也好,区块链也好,一定能够提到效率,降低很多的错误等等。今天我们在这里探讨的,都是为了让我们走得更好,都是为了让我们的各种分析和每一个投资的行为都有一个相对理性和智能化的判断,我想它对我们的未来是有帮助的。刚才我们讲到区块链,我个人认为我们是在做金融,做金融科技也好,做任何的投资也好,外汇也好,金融也好,都会跟我们生活和财富相关的,财富发生变化,你的生活就会发生变化,我们在区块链方面的应用,可能除了金融领域以外,我们目前所关注的就是人类和动植物的全世界的基因,你有身份护照我们马上可以给你一个基因护照,用基因护照检查你的身份护照,做人口的流失、身份的比对等等应用场景的使用,区块链是强大的,我们把它用在我们自己最合适的领域当中去解决我们的痛点,解决我们想解决的问题都能实现。

主持人:Franck,我想问您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刚才谈到很多关于区块链的技术,还有智能技术,您认为区块链技术还可以用于其它场景吗?

Franck:我介绍一下,区块链在市场上发展非常的迅速,当人类变得更为智能化的时候,我们逐渐地学会了使用刀具,就像是从石器时代走向逐渐使用刀具,显然使用刀具的人类比使用石器的是更为智慧的,我们今天也是这样的场景,如果我们能够使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这种,能够掌握技术,如果不能,我们就会落后于人。所有人都可以借助这样的工具,比如谷歌、苹果、亚马逊等这些著名的公司,他们可以为大众提供非常简易、便捷、可用的技术,在交易智能技术方面的应用前景,如果我们能够使用一些智能交易,技术,我们可以在交易当中占据先锋,人工智能是比较前沿的技术,我们要掌控这种技术,让它成为我们明智投资的工具。

朱轶:非常同意您的观点,AI人工智能可以说是一种工具,人类应该尝试使用这种工具。有一些工具,其实人类还是无法代替,植总您怎么看?

植宇:我还是比较统一的,人类是创造工具的,工具是服务认得,也是结合我们平时做的事情,我们这里有很多的银行,银行其实后面做了一朵智能的算法,所谓的算法也是人编出来的,他们怎么做呢?他们每天每时每刻都根据不同的订单流写程序,突然发现今天的100手的订单来得很多,我是不是要改变一下,以前任自己把参数调整了,比如把成交率下降一点,把成交速度降慢一点,人再应对反映过程就慢了,之后人工智能相关的辅助工具就会帮忙所谓的自我学习了,每天都来100手,跟以前不一样,我就知道怎么调了,我不需要人再去做决策,再去做参与。但是整个的学习和历史参考,还是人给他这种规则去做的,所以我还是坚信人是创造这些工具,工具是服务人,所以十分同意几位老师的看法。

朱轶:我听各位嘉宾讲下来,我会觉得现在的大趋势是金融公司在科技化,反过来我们有没有看到,比如科技公司在金融化呢?这个我们先请戴总?

戴翀:您说科技公司在金融化?

朱轶:比如银行用AI,用这些自我学习等来进行交易,金融公司科技化,反过来科技公司能不能金融化呢?

戴翀:科技公司金融化,像很多搞科技的公司研究到最后,金融化肯定是一条路,这一条路是要包装自己,能够去融资甚至IPO,到底它能够去通过某一些它的金融方式去我们所谓的金融化的话,我相信大数据分析那个数据一定帮助它做到这一点的,一定帮助它实现的,毕竟这个行业竞争那么多,能够使科技公司脱颖而出达到金融化的标准,大数据这块应该是有很多帮助的。

朱轶:今天这个分享非常的有用,不知道现在我们台下观众有什么问题吗。

提问:这位观众的问题,区块链类型的股票。

主持人:这是个股推荐了?

戴翀:现在因为区块链的板块非常火热,前两天有一个股票被停牌,九游游戏(音),他炒作区块链的概念,因为他没有真正的区块链,它是假的。市场操作上面的走势,很多都是我们从市场逻辑本身来考虑,走势本身都有规律的,这个规律用我自己的研究理论,这个市场走势分八个市场行为,这八个市场行为是什么呢?不管任何金融市场都会有一个过程,盘整、横盘、蓄势,当横盘趋势久了以后,集聚能量大了以后,这时候很多人不关心没有热点炒作只能横盘,当它开始拉高抬升的时候这是第二步,开始有概念炒作了,比如区块链概念,等到拉高抬升之后,加速会有人慢慢减仓或者卖出,进入一个盘整阶段,我把它叫筹码派发,就是有人要走了,底部的廉价筹码要走了,有一部分人来接盘了,当盘整趋势结束之后,又开始另一波拉升,形成一种泡沫型的派生性的接盘,谁来接盘呢?大家都很明白,派生性接盘之后,主力要出货了,开始砸,它会撒恐慌破位,它破位好之后它会恐慌低下去,低完之后到了第七个过程就是希望式反弹,很多被套的散户和接盘侠都在顶部套着,它希望反弹回来,反弹回来能够回到我成本,让我卖出,保盈、保本就行了,然后反弹结束走上绝望吸收,绝望吸收就是没有人观望这个股票,很多人都伤心了,把这个股票删掉,把手机软件删掉,电脑的操盘软件全删掉,不想做了,永远金融市场都是这么走一遍,你刚才问的区块链的股票到底明年会不会有机会,你来关注它,多年来下来的走势,或者整个区块链板块的走势,它是处于拉升抬高,还是盘整、蓄势,还是筹码派发,还是有人在出货,有人在跟风接盘,如果掌握这个市场行为,做投资看市场会看得比较清楚。

提问:我对这个市场部太了解,我有一个疑惑,一个是区块链技术和代币发行,你通过发行区块链,这种数字货币,其实你都是相当于实行发货币,然后和现在央行去年尤其禁止数字货币,主要是因为它涉及到资本在全球的流动,它面临你这种货币涉嫌洗钱,主要是用来洗钱,这方面国外和国内,区块链系统未来发展有没有前景,会不会触及到各个央行的底线呢?你发行数字货币方面相当于发行货币,这块的矛盾怎么协调?

胡长义: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刚才讲的区块链是一种技术,它可以应用到很多场景,你有区块链不一定要发代币,但是你没有区块链就发不了代币,这是核心的根本。

我的浅见,在全世界以区块链为中心的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交易当中,某一个国家或者某一个地区,能够去用一个强制性的手段去把它控制住,因为他本身就已经去中心化了,无法去篡改一些东西,另外货币的本身、法币的本身,任何数字货币,我认为至少在目前的当下是不可能去取缔掉法币的功能,我们拿着比特币可以买任何一件东西的时候,这个时代没有到来,在全世界你说它是不是洗钱,洗钱的方式如果真的洗钱,洗钱的方式有很多种,有可能比特币只是一种方式而已,我认为洗钱和它划等号不行,我认为你要以正确的观念看待区块链,同时用正确的概念,用投资者的眼光看待数字货币,数字货币是很多爱好者,点对点需求者之间的交易,而并不是它可以代表法币的地位。谢谢!

Franck:我觉得这个问题非常典型,总得来说,政府想要去控制,然后我觉得他们可能会去非常害怕,他们对于这些加密的货币,他们对使用加密货币影响非常害怕,他们可能会控制,在未来进行管理。现在怎么样控制这样的交易,对加密货币控制对政府来说现在是一个问题,所以政府有这样的历史控制货币的交易,在很多国家,比如美国,你可以用比特币进行交易,但是并不知道是谁进行比特币交易的,我们的政府可以去使用区块链或者区块链的本身仔细审查这些交易的过程,我认为政府对大家使用比特币会非常高兴,使用加密货币回非常高兴。2008年的法国当他们在巴黎用土豆做了一个研究,他们把土豆这个研究说是非常秘密的事情,每个人都对头都非常感兴趣,他们想偷这个土豆。我们加密货币比现金交易更加好,比如像洗钱,100美元是很好的方式,你如果用加密货币很可能被发现,加密货币对于这些洗钱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很多人想知道加密货币在哪里投资更好,每个人都会思考这个问题,我在这里有两个原则,我觉得大家可能在这方面去获得很多的收益。就是在我们区块链的未来,首先第一个就是去看那些大的公司,在每一个你感兴趣的行业,看谁在使用这些区块链,谁是最好、最早的使用区块链,你可以看一下这些公司可能会增长,他们会有很好的发展趋势。他们可能并不会投资很多的钱,但是他们前期还是非常好的。

在区块链周围和加密货币周围的技术,不仅仅是其中一个技术,我们并不知道哪一种技术变得非常成功的,比特币或者比特币现金会有非常好的趋势,我们不知道,你可以读这方面的白皮书,去了解具体的情况。没有任何人可以去帮你做这些事情,你自己需要去花时间,然后去做出个人的评价。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在接下来五年时间会有非常好的使用。谢谢。

朱轶:感谢所有的演讲嘉宾,最后想请每位嘉宾用一分钟,关于之前的讨论有什么要补充的,或者您有一些观点还没有分享到的,请大家分享一下。

杨书钦:刚才讲到区块链,电子货币、虚拟货币的东西,按照现在的整体趋势来看,货币的电子化我更看好的是像支付宝、微信支付这样一些产品,因为他们确确实实创造了价值,使人民的生活更加的便利,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使用区块链技术做虚拟货币这件事情,我目前保持观望的态度。

植宇:我认为金融市场是一个多样的,是一个不断创新的,但是不断创新的过程当中要满足大家日常的需求,同时要严格的合规,要满足国家的意志,这是一个两者一起结合的发展趋势。

戴翀:金融市场还是人主宰的市场,只要是人主宰的市场必有人主宰的一些逻辑在里面,会有哲学在里面,人性还是贪婪的,人性还是恐惧的。谢谢各位。

Franck:非常简短的总结一下,我们之前已经给大家讲到了技术,我们也讲到了区块链,我们特别讲到了区块链,为什么区块链在我们过去15年当中非常大的改革和进步,仅次于互联网,有很多技术在我们金融当中都可以使用,人工智能也是其中一部分,很多人都讲到了。我们之前讲到了我们使用这些技术可以影响人们,人们的选择,人们可以影响我们这个市场,区块链可以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改变。

胡长义:按照刚才我们讨论的内容,我认为积极拥抱区块链,然后也用非常开明的态度接受可颠覆性的技术或者金融科技,但是在海量所谓的加密数字货币当中,挑选出你判断能够有价值的数字货币去拥有它。

朱轶:再次感谢台上的嘉宾,感谢你们非常有用的分享,谢谢。

主持人:感谢朱博士,以及我们的五位嘉宾的唇枪舌剑,对于数字货币,现在有很多种了,大家听到过的比特币,包括瑞波币,还有委内瑞拉发行的官方石油币都已经开始进行初步的尝试,不可回避的是央行也在研究属于我们国家自己的数字货币,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数字货币,目前被业内接受,未来更有发展前景,因为它可以实现一种价值的流转。但是作为投资产品,其实我还是保持跟刚才几位嘉宾一样比较审慎的态度,在投资市场当中如何选择你要投资产品,依然需要大家保持一个冷静和理智的态度。今天上午我们的论坛到这儿要暂时告一段落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