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重磅!监管出手!多名ICO代投人士被调查

新浪综合

关注

深链财经1月16日从多个信息源获悉,对于时下依旧火爆的 ICO 市场,监管层再一次出手整顿,已经有多位代投人士被调查。

在国内 ICO 被监管层全面禁止后,代投人士成为资本掮客,一边从海外 ICO 项目拿到份额,一边卖给国内想参与 ICO 项目,但没有途径的投资者,收取两份佣金。

所谓“代投”,是在 ICO 日趋火爆后,衍生出的一种中介服务,代投一般先从准备 ICO 的项目手中获得私募环节的份额,然后再找有意向参与私募投资的个人或者小机构募集资金。目前 ICO 的代投会同时面向项目和投资者收取中介费用,一般各为5—10%之间。

2017年9月,央行联合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保监会等国家有关部门联合下达文件,正式定性ICO 本质是非法融资,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并明确表示禁止任何代币发行融资活动。

在被禁止后,很多 ICO 项目转向海外,但是参与者依旧是国内的公民。

深链财经获悉,监管层或在月底针对 ICO 出台新的监管政策。

来源:深链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