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宗馥莉首谈“二代接班”:我们有自己的战场

新浪财经

关注
宗馥莉首谈“二代接班”:我们有自己的战场

新浪财经讯 11月20日消息,真朋友,喝珍酒!贵州珍酒,珍酒•珍十五独家冠名新浪财经重磅打造的高端人物访谈节目《至少一个小时》第二期对话宏胜饮料集团总裁,娃哈哈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宗馥莉。在现场,谈及二代接班的问题时宗馥莉表示,二代们有自己的战场。

如今,开创基业的上一代企业家大多已年近花甲,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生代民营企业接班人已经或正在登上商界“舞台”。在面对接班或者创业的问题上,对二代们来说,一代企业家带来的是压力还是助力?

在宗馥莉看来,优秀的一代往往会给二代造成非常大的压力,二代们有自己的战场,相对来说要超越父辈的那些功勋和成就应该会比较难。

宗馥莉表示:“如果一代想让你接班,或者是鼓励你去接班,肯定会把路都铺好,让你去做他想让你做的事情。但是如果一代想让你自己锻炼一下,看看你到底有没有能力去接班,那肯定会有不同的做法。”

真朋友,喝珍酒!贵州珍酒,珍酒•珍十五独家冠名的新浪财经高端人物访谈节目《至少一个小时》,由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担任主持,深入对话行业杰出领袖企业家。节目以“一次深刻的对话,至少一个小时”为主旨,以餐厅对话为主场景,在觥筹交错之时,一问一答之间,探寻企业精英们鲜为人知、理性深邃的经营哲学与人生智慧,展现受访企业家们突破行业的决定性影响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