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北地区最大调峰火电厂出售!

市场资讯

关注

未来,煤电调峰资源将成为新能源企业的重要储备性资源。

3月6日,甘肃电投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

公司拟购买大股东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甘肃电投”)持有的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常乐公司”)66.00%的股权,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甘肃能源是甘肃电投集团控股的唯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全部电力装机都是清洁能源。截至2023年9月,甘肃能源电力总装机342.24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163.43万千瓦,风电装机111.81万千瓦,光伏装机67万千瓦。

常乐公司主营新能源配套的调峰火电项目,是西北地区最大的调峰火电厂属于鼓励类产业项目。目前,常乐电厂一期、二期4×100万千瓦火电项目4台机组已全面投产。此外,2023年4月,常乐电厂扩建工程已开工,将再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凝汽式机组。

甘肃能源购买调峰电厂,应该也主要从为企业的新能源项目调峰考虑。

公告如下:

(能源日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