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日直播:疫情与熔断系统风险下的ESG投资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ESG|意见领袖 

时间:

4月2日16:00-17:30 点此直达

课程名称:

疫情与熔断系统风险下的ESG投资策略

课程介绍 :

3月以来,美股接连发生四次熔断,国际石油争端加剧、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性扩散、宏观经济背景不容乐观等因素错综复杂,酝酿并衍生为席卷金融市场的滚滚浪潮。风暴来袭,唯有可持续投资才是资管业长存的关键。本课程基于ESG视角,深入分析当前金融市场现状,具体阐述全球系统性风险加剧的外部环境下,如何应用ESG策略有效抗击金融风险。

嘉宾介绍:

施懿宸: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讲座教授,副院长,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实验室负责人,长三角绿色价值投资研究院院长。曾在Financial Management (美国财务管理协会所属期刊), Review of Quantitative Finance and Accounting和Asia-Pacific 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等期刊发表学术文章,并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带领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研究团队创新了“环境压力测试”方法学,创新开发绿色评估方法学和ESG评估方法学,编织并发布“沪深300绿色领先指数”、“中财-国证深港通绿色优选股票指数”、“中证-中财沪深100ESG领先指数”、“美好中国ESG100股票指数”、“中证中财苏农苏州绿色发展指数”、“中证中财苏农长三角ESG债券指数”;带领团队建立国内领先ESG数据库,并定期发布ESG双周刊。

编辑推荐:

新浪财经ESG频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