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远海运:捐款3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新型肺炎疫情每天都在变化,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成员作为在各条战线上的领军企业,在这一危急时刻,用实际行动挑起肩上的社会责任重担。他们不计成本,纷纷捐款出力,为缓解疫区物资紧张等局面尽心尽力。

在此,新浪财经对这些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意识的中国企业致以崇高敬意。

1月29日,中远海运集团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设立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接收捐款专户”,捐款3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同时,集团采购了8000只口罩发往武汉支持疫区。

中远海运集团1月26日上午在总部大楼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1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会上,中远海运集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董事长许立荣担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付刚峰任副组长,各党组成员为组员。在人力资源本部设立集团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向领导小组通报有关情况,及时处理疫情、提出建议;并要求各单位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各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1月28日上午,中远海运集团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有关批示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1月27日赴湖北考察指导工作精神,并对集团疫情防疫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高度关注集团驻武汉单位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情况;要加强对船员的关心关爱,确保各类防控措施在船舶切实落实;要多方调配、集中统筹,确保各类防护物资顺利到位;要高度警惕、科学防控,积极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把集团的爱心传递给武汉人民;要及时响应、严防死守,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要抓好重点场所管理,加强码头、客运船舶、酒店等疫情防控;要统筹做好集团各单位春节假期延后安排;要扎实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安全运输生产,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

1月28日凌晨3点,装载有34.88吨进口医用防护服生产原料物资的“中远海运人马座”集装箱船舶抵达宁波海域。船上两个集装箱装有从安特卫普进口的1422A型杜邦面料,正是医用防护服生产所需的特殊面料。这批重点防疫物资急需在宁波卸载后运往浙江黄岩求新旅游用品厂,用于生产医用防护服。

船舶靠港时,正值寒潮大风持续影响,海上风浪增大。在宁波海事局“海巡0718”艇护航下,“中远海运人马座”轮在多方的通力协作下顺利靠妥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10号泊位,并迅速开展接卸工作,比原计划提前20多个小时。

👉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