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评级机构加强对ESG风险的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原标题:Rating agencies boost ESG risk analysis

来源:reuters

原作者:Prudence Ho

近年来,独立ESG评级公司的竞争激增,投资者对可持续投资的兴趣也日益增强。在此背景下,信用评级机构也开始加大力度识别各个公司(尤其是高杠杆公司)面临的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

长期以来,可持续性风险一直是传统信用评级所需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最近,评级机构更是开始对杠杆借款人的ESG相关风险进行标注,在此过程中,评级机构充分利用了他们获取私营企业信息的渠道,而独立的ESG评级公司则倾向于从公共来源获取信息。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今年1月推出了针对企业信贷的ESG方法,并在信贷报告的一个单独部分列示了可能影响一个公司信贷质量的E、S、G相关风险。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0年中之前将ESG相关信息纳入所有已发布的信用报告。

惠誉全球可持续金融主管Andrew Steel表示:“我们采用的ESG方法并不会改变我们信贷评级方法的基本面。”

“它的作用是提高企业ESG因素的透明度。用烘焙蛋糕的比喻来说,这种新模式让终端消费者能够看到配方中各成分的搭配和比例。”

惠誉表示,我们还将展示企业的信用评级与其ESG风险间的相对变化。

Steel说:“ESG因素对最终评级的影响程度可以通过相关性评分清楚地显示出来。”

其他信用评级机构

其他信用评级机构也在部署相关行动,以回应杠杆投资者对ESG的日益关注,例如,穆迪(Moody's)在9月份发布的信用报告中就提高了ESG分析部分的篇幅。

穆迪(Moody's)高级分析师Lucia Lopez表示:“我们的评级反映了ESG对信贷的重大影响。”“我们正在努力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可用的工具,如公司治理和低碳转型评估,以应对市场对ESG日益增长的兴趣。”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开发了一个单独的ESG评估产品,对此类风险进行了更广泛的描述和更细致的监察。此外,该公司还发布了一些报告,详述了一些行业或企业(包括一些高杠杆企业)的ESG相关风险。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等独立的ESG评级公司往往分析的是公开的信息,而传统的评级机构则与此不同,它们能够获得公司的管理层信息和一些未公布的数据。

“我们在E、S和G方面对客户进行了评分。我们还会从ESG的角度,考察它们在应对公司可能出现的业务长期中断方面准备得如何,”标普欧洲、欧洲和太平洋地区销售主管Lynn Maxwell表示。

“我们可以接触到一家实体企业的董事会成员,了解他们对公司未来的定位,以及他们目前的一些做法。”

标准普尔7月份向西班牙电信公司Masmovil公布了其ESG评分,后者的ESG关联杠杆贷款于2019年5月发行,这是欧洲首例在其投资文件中纳入ESG标准的杠杆贷款。

信贷管理机构ZAIS Group的ESG Analytics负责人GretaGolz说:“市场能够有效地使企业参与其可持续发展实践,而ESG关联的杠杆贷款和息票会逐步增加企业对实质性ESG问题的KPI的关注。”

标准普尔的ESG评估对一家公司的前景进行了更加长期的分析,超出了信用评级中通常包含的评估范围。

标准普尔可持续金融分析和研究主管Michael Wilkins表示:“你可能会说,ESG评级和信用评级关注的是相同的问题,但ESG评估的目的是让你了解一家公司的长期生存能力,而不是仅着眼于其当前的违约风险。”

点击查看:

2分钟填写问卷有机会获得AirPods Pro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2019中国企业ESG“金责奖”投票页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