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对冲基金交易员推出ESG对冲基金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原标题:Ex-Edoma trader homes in on ESG sector with hedge fund launch

来源:Financial Times

曾在对冲基金Edoma任职的一名交易员推出了一只专注于社会责任投资的新基金,这个迹象表明,对冲基金这个以赢得更多利益为主要目的的行业正将其注意力转向道德投资领域。

Quentin Dumortier之前曾担任法国特种部队的上尉,然后转行成为对冲基金经理,他已在伦敦成立了对冲基金公司Atlas Global Investors。

Dumortier计划根据节水,清洁交通和普惠金融等领域的表现对股票进行筛选。然后,他将从表现强劲的股票中选择一篮子股票用于做多,从表现落后的股票中选择一篮子股票做空。

Atlas基金自推出以来未曾被报道,该基金是首批专注于社会责任投资的对冲基金之一,它的产生是该行业一些巨头转向寻求ESG领域超额回报的结果。

全球最古老的对冲基金之一Caxton Associates在7月份对投资者表示:“ESG现在已成为我们在多领域进行主动投资决策的中心舞台”。全球最大的上市对冲基金公司英仕曼集团(Man Group)表示,它发现了一个“因子”,可以识别出那些ESG表现强劲或有所改善的股票,而这些股票可能跑赢大盘。

对冲基金研究机构HFR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将近400家对冲基金关闭了基金账户,而同时又有289家新基金发行。自2008年信贷危机以来,这一关闭与发行的比率已接近最高水平。

不过同时,一些新基金也正在吸引投资者的资金。本月早些时候,英国《金融时报》披露,凯罗斯投资管理公司(Kairos Investment Management)前首席投资官Michele Gesualdi为一家新的另类投资公司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

Dumortier先生的基金将与总部位于加州的数据公司Truevalue Labs进行合作,让他们根据ESG特征对全球股票进行排名,并使用自然语言来处理新闻报道和公司文件,以评估公司在ESG相关领域的表现是好是坏。在Dumortier先生选择做多和做空的投资组合之前,还会有一个行业专家小组对这些股票进行筛选。“传统观点认为,如果你选择ESG,就需要在回报和进行有道德的投资之间做出牺牲。但我们却认为,ESG是超额回报的来源之一,”Dumortier先生告诉《金融时报》。

Dumortier先生曾在高盛自营交易部门分离出来的对冲基金巨头Edoma工作,后来成为Abberton Capital的合伙人,负责管理约3亿美元的资产。

(本文由实习编辑郭佳宁编译)

点击查看:

2分钟填写问卷有机会获得AirPods Pro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2019中国企业ESG“金责奖”投票页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