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呼吁进行更多可持续性开放式创新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原标题:ESG calls for more open innovation on sustainability

来源:Business Times

改善资源管理,降低运营成本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 简称ESG)的高级官员建议,可持续性和盈利能力并不是相抵触的,相反,它可以成为新思想和商机的良好催化剂。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创新与企业助理首席执行官Edwin Chow表示,随着消费者逐渐了解企业可持续发展和贸易,企业承受着改善业务实践的压力,因为在这过程中,企业需要将可持续发展纳入管理流程,产品和服务中。

他补充说:“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可以改善资源管理,并从长远角度直接降低运营成本。”

这就是一些鼓励可持续性创新的举措将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和新加坡创新与技术周(SFF x SWITCH)上推出的原因。

市场声音

Edwin Chow说,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正在与行业领导者和政府机构合作发起“可持续性开放创新挑战赛”,以便与中小型企业( small- and medium-sized enterprises(SME))和初创企业一起创新解决方案。

参与合作的组织包括胜科工业集团(Sembcorp Industries),ENGIE工厂,圣淘沙名胜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国家环境局(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和住房与发展委员会(Housing & Development Board)等。

Edwin Chow表示,创新通常是在内部完成的,但开放式创新是公司与外部团队合作,为问题背后的市场需求或机会提出新的解决方案。这样的团队可以来自研究机构或行业,尤其是创业社区。

Chow先生还表示:“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挖掘更大的人才库并提供最佳创意,帮助公司更快地开发出解决方案。”

从研究机构和初创公司的角度来看,此类开放式创新挑战将帮助他们获得大型公司及其资源的使用权,并验证其技术的市场需求。

他还说道,这反过来将鼓励较小的公司在开发新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的同时,在更多商业模型上探索,并增强新加坡公司的竞争优势。

与美国和欧洲不同,可持续性开放创新这一概念在新加坡还很陌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将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以提高该地区行业对开放式创新的认识,并帮助公司尽快开启开放式创新之旅,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也都将为此创造基础,提供支持。

另外,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正在与创业社区合作开展HyperX计划。HyperX是一项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全球计划,涉及黑客节(hackathon),预加速(pre-acceleration)和加速(acceleration)等项目,其目的是构思,构建和扩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方案。

点击查看:

2分钟填写问卷有机会获得AirPods Pro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2019中国企业ESG“金责奖”投票页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