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势中局部猛洗散户 此时慢就是为更好的快

新浪财经

关注

大家好,我是吴国平。

今天上证指数维持强势运行的格局,因为最终下跌依然没有超过一个点。但与此同时,盘面局部又有反杀洗礼得非常厉害的特征。你会发现今天创业板指数下跌是比较大的,接近5个点的大阴线。所以你会发现整体市场按照我们的预期在走,我昨晚特别提醒大家,局部科技类的个股可能会出现风险,今天非常完美的验证了。尤其我还提出来接下来市场风格应该有机会出现一些资金可能会涌到阴至极则阳的领域去,比如上证50指数的这些标的里去,所以你会发现今天主要机会就在上证50指数的个股里。

就拿招商银行来说,今天还逆势是红盘的。当然还有中国交建、中国联通等涨的就更好了。你会发现今天的市场风格是有一点点的切换,那么这个切换也就印证了一个原理,就是市场阴至极则阳,阳至极则阴,创业板有些个股阳至极了,则今天很多跌停,那么阴至极的上证50指数在这波行情基本上是没怎么涨。今天反倒是企稳了,所以你会发现今天的盘面博弈是非常之有趣的,我待会再进一步给大家探讨每一个板块的本质。

首先我们探讨一下大金融,大家看到我刚才说的招商银行跟中国平安今天都偏强势,尤其是招商银行,最终还是红盘,这说明了这个位置很强,已经有点跌不下去了。跌不下去那就意味着反升向上的概率在进一步增大。所以通过盘面的这种特点,我感知到的是这里局部可能慢慢的又迎来了新的机会了。还有一点大金融里面的证券板块,今天虽然大部分是调整的,但是盘中有脉冲,有一些个股最终也还是红盘。尤为可贵的是大金融里面最终封死跌停的屈指可数,大部分证券股都没有封死跌停,或者说大盘券股指是跌了,但是下跌不算特别大。市场动荡跌的少就意味着强势,意味着接下来有可能市场一反攻,它比其他人涨得更快,明白吗?

另外一点,今天像新能源板块,这是我们其中一把宝剑,今天也再次陷入动荡的格局。昨天力挽狂澜,今天继续反复,但是整体来说依然保持强势,这很健康。你不能奢望昨天涨了,今天持续涨,今天市场这种环境反复一下,本身也是一种蓄势。就好像我昨天谈到的那样子,现在我们要拿下3124点,需要上证指数涨三个点以上的话,这个时候各个部队其实先调整到最好的上攻姿态更佳。那么你会发现50今天有在调整,有些关键品种开始企稳了,有点躁动了,大金融这种洗礼动荡也不错,还有刚才说的新能源的强势动荡也是挺好的一种状态。

另外一把宝剑大文化,你会发现今天市场在这种背景之下,整体来说是偏强势的,或者说它们整体下跌并不大。有些个股今天就是跌了那么一点点,甚至盘有一些还逆势上涨了一些,就说明市场资金其实关注到了这些板块,或者是有流向这些板块的迹象,这里慢慢成为风口的概率在进一步的增大。

今天风险最大的当然就是创业板的个股,尤其是近期很多比较猛烈的科技股,纷纷出现了反杀跌停的走势。那么说到这个,我就必须要谈一下我近期观察到的一个现象,我反复谈到的,就是有一些散户朋友看到这段时间有些科技股涨的好,就拼命的去追科技股,也就是我所谓的追涨。你会发现像昨天是有一部分人追进去了,今天就吃到跌停板了。对于这部分人而言,刚买进去就来一个跌停板,你可以想象,对他们的心理冲击是什么样的?有些人是有利润的,他会很淡定,你没有利润,一进去就跌停,那么你必然是难受的。最可怕的是,可能他刚刚把手上的一些反复动荡的个股,比如说大文化的、大金融的、上证50的卖掉去换科技,你会发现最终结果就是两边挨巴掌的结局,买进去的暴跌,卖掉的没怎么跌,甚至还涨了。

我觉得目前这种状况就是这种特性,两边挨巴掌,目的是很简单,就是为了捡钱,为了接下来更好的上攻,把这部分浮筹全部清洗掉。大家记住我的话,有些时候市场慢,就是为了接下来更好的快,明白吗?强势中动荡的洗礼其实就是为了调整接下来最好的上攻姿态。

总的来说,我是觉得科技股进入了一个去伪存真的阶段,就是说将来好的还会继续上,差的慢慢的就见到高点了。这个区别就在于过去的东方通信中兴通讯,就是这样的区别。纯题材的到现在可能拦腰斩半也很正常,有底气的慢慢收复失地,越走越强。

反正我想告诉大家,今天的盘面我觉得非常好。经历了这样一个洗礼,我发现有一些个股虽然今天是反杀比较厉害,但是其实整个趋势没有改变,这是它未来依然还是会有机会,它无非今天是洗礼一些散户,同时今天我发现也有一些收出一些长上引线的个股,那么它们的姿态就是随时可能继续上攻。你会发现你看前期没怎么躁动的也在躁动了,那么最强势的也洗礼了。接下来强势洗完之后再强势,这些点合力的时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上证指数单日涨幅超过三个点的壮观景象呈现出来的时候。

我不敢确定是不是明天,但是我觉得很大概率是明天,至少指数会出现上涨的概率是比较大的。哪怕不是明天,我相信接下来在经历一两天的洗礼后,我们期待的壮观景象依然还是会在我们预期的日期之内最终会实现。所以经历了今天这样的波动之后,我对未来的这种预期不是更加觉得没有把握,相反我是更加坚定了。我觉得这种概率在进一步的增大。所以对于接下来的博弈,我们是充满期待的,但是记住我刚才所说的话,就算市场走出来了,但是如果你只懂得追涨杀跌,你不懂得博弈的本质的话,比如说慢有时候就是为了最后更好的快,那么很有可能到了最后你依然还是成为市场未来上行途中的牺牲者,这是我的看法。

我在新浪理财大学除了《牛散进阶必修课》讲解选股干货之外,还开设了一门期权新课《期权实战:从入门到精通》,大家也都知道期权品类大扩容,新的一年里,机会很多,学会用好杠杆,能快速的收割财富,这门课是视频课,强调实战,给你全面系统的期权知识,现在购课还能赠送同名书一本,让你真正从入门到精通!PC端用户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试听!

《期权实战:从入门到精通》让你掌握期权选择最优解,持续盈利!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试听!

Tips:购买课程后,你的课程可以在“新浪财经APP-理财大学-已购”界面查看(微信内在“新浪财经公众号下方-理财大学-精品课-已购”查看)

小福利

添加新浪理财大学小助手微信号,将有资格优先参与免费大师课,还有不定期送课福利哟!小助手微信号:sinalcdx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