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战“疫”胜利在望,进入供给侧改革加时赛?

新浪财经

关注

老Q最近把每天看到的疫情数据用熟练技能统计学、概率论和线形图技术一顿分析后,欣慰地得出结论:湖北省外的疫情接近了尾声,胜利在望了。但是眼看着疫情数据好转,小区的监管却越来越严,这不是就像炒股一模一样吗?当股票在底部酝酿上涨的时候市场将信将疑,不活跃也不重视,等股价涨到了尾声,各路关注接踵而至,分析研究比比皆是,好不热闹。

因为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不能过早下结论,总体上方向上应该是要减税降费,降低企业成本,同时进一步市场化。最后看落地细节和力度吧,这里老Q只是觉得很大概率这次疫情又变成了各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加时赛,小企业在资金、政策、稳定性上进一步的丢失。龙头企业虽然受损,不过比起一两个季度的利润来说,市场份额的长期增长才是核心价值。新经济、服务业如果政策不大力扶持,今年的就业形势会更难。但有意思的是,今年资本市场肯定不差。

这次疫情期间,金融市场倒是稳定了,当然也是趋势所在、反映各方面的需求。周五晚证监会公布了新的再融资方案,从公布的细节上看确实有了很大的松动。公告不出,群友春心荡漾梦回2014。老Q就想问问,上一轮定增锁定最后套现出来只打八折的有多少呢?如果定增锁定期缩短到6—18个月,二级市场交易不也挺好的么?上一轮真正的热闹还是因为钱大多是“别人”的吧,信托、银行委外打包了多少定增资产。所以政策市场化还是非常值得欣慰的,但是散户乐不乐这个还真的不好说。对券商肯定是利好,机构投资者输赢还是要看投资的标的,没有了明目的融资杠杆,未来潜在的风险也不会更大。普罗大众来说,资本市场没有便宜占,一分风险一分利。还是需要赚认知能力的钱。

本周回顾

港股上周表现就更加的温和。平安好医生(1833.HK)公布业绩,营收超预期,整体数据都不错,只是股价过去一年也已经累积涨幅超过了一倍,虽然受益于疫情,但是短期推动力不足以支持继续推高股价。阿里巴巴(9988.HK)公布的业绩也超过了市场预期,股价反应就比较平静,市场还是担忧疫情对于零售业第一季度的影响,不过阿里巴巴的云业务、生活服务业务下沉速度非常好,未来依旧是非常确定的增长前景。中芯国际(0981.HK)公布业绩超预期,但股价是高开低走倒跌6%,不过业绩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产能继续保持扩张,科技攻关后带来的效应会在2020年体现,当然股价过去累积涨幅偏大,市场趁业绩获利也无意外。全周恒生指数上涨1.5%,日均成交1000亿,腾讯成为最主要的指数推动。由于热点股业绩后都不正面表现,市场气氛转为观望。

周末日本的新冠疫情开始爆发,不知道这个事件对于全球的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会如何。但经过了两周的反弹,股市确实到了一个短期情绪转换期。特别是热点公司业绩后股价表现不正面,也打击了市场的气氛。但是长期还是重要是看投资逻辑,无论是平安好医生,中芯国际还是阿里巴巴,公司的各项数据都在长期逻辑之中强化。

老Q看下周

至于下周市场有什么需要留意的呢?首先要面对疫情对于经济企业的受损影响,市场有两周不反应,不代表一直不反应。其次,政策对冲还不系统,所以决策上现在猜想过早,证监会的再融资新规肯定利好券商,但要说利好整体市场就还是有点牵强。第三,医疗设备、耐用消费品可能中期受益,如果疫情好转消费龙头企业会先行反弹。第四,新经济和云科技这类方向趋势不会逆转,但股价短期振荡会加大。

面对这样的局势,如果没能抢到反弹的利润,那就再等等吧。既然趋势方向上的品种没有失望,价格调整其实是好消息嘛。上周刷了一下B站股价又创新高了,挺符合趋势的,继续在小破站中发现惊喜。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拥有16年港股投资经验的资深投资人邱实(花名:老Q)上线了一门港股入门课程。这是一门理论与实践兼具的课程,从IPO打新到港股市场基本制度、从港股的市场环境到主流资金投资方法,面面俱到地手把手教你投资港股。

最难能可贵的是,从一个实盘操作16年的资深投资人的视角,能更快更全面地让大家了解香港市场。

新浪理财大学音频课《港股入门宝典》,资深港股研究专家邱实老师,运用16年的资深投资经验,为你揭秘港股市场,掌握投资先机!PC端用户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试听!

《港股入门宝典》只需10节课带你快速掌握港股交易的基本知识与投资逻辑,抓住2020港股新机遇!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试听!

Tips:购买课程后,你的课程可以在“新浪财经APP-理财大学-已购”界面查看(微信内在“新浪财经公众号下方-理财大学-精品课-已购”查看)

 小福利

添加新浪理财大学小助手微信号,将有资格优先参与免费大师课,还有不定期送课福利哟!小助手微信号:sinalcdx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