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毕业7年,那个年薪10万的学长,现在身价千万……

新浪财经

关注

人到三十,常常生出一些感慨:

为什么很多人明明起点差不多,甚至到大学都差不多,但是毕业六七年以后,差距会越来越大?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两个身边人的故事。

1

超哥今年29岁,在高档写字楼当产品经理,一说起他老爸的事情,眼神里透露着些许无奈。

16年前,超哥的老爸为了方便他上学,在广州越秀区给他买了一套21万元的学区房,但是等他去外地上大学后,70多万卖掉了。

如今那套学区房市场价值已经达到了价值350万元,16年的时间房价涨了16.6倍!

超哥说谁也没想到十几年后房价涨得那么厉害,不然砸锅卖铁也要多买几套不是?结果呢,最后一套都没剩,都让老爸“挥霍”了。

原来超哥老爸还有个爱好,就是炒股,2005年他拿着30万块钱进场炒股,高峰期也赚了50万。

2008年股灾以后,不仅原来的盈利亏进去了,还倒亏了23万本金……卖房那70万,也让超哥老爸扔进了股市……

今年,超老爸还踩了个大雷,他不知道在哪听信了小道消息,说康美药业要重组,于是他不断加码进去买了足足40万元。

本来已经赚了20多万不舍得出来,结果康美药业被发现财务造假,股价一路下跌,如今小宇爸爸的账户只剩下十多万元……

这还没完,去年网贷平台爆雷的时候,他爸在一家号称“国资背景”的平台雷了20万……

卖掉了最值钱的房子资产,炒股投网贷爆亏,真是史上“最悲催的老爸”

如果超哥老爸当年在广州多买几套房,或者在股市里能够及时抽身,咱超哥也不用现在还租在出租房里,为了挣首付,天天被老板骂成狗。

在家里收收租、拍拍短视频、当一条身都不用翻的咸鱼,那该是多么哈皮的人生啊~

2

我学长的故事,可就非常不一样了。他没有一个这么“坑儿”的爹,他的故事和爹无关…… 

2011年,学长大学毕业后,去了深圳一家上市公司工作,年入不到10万元(对于学长这个学渣来说,已经很不错了),2年后他辞职创业,没赚到什么钱。 

一年后就关掉了公司,心灰意冷的他在家呆着无事可做,开始跟着校友群的“股神”们炒股。

2014年底,牛市启动,学长瞅准了机会,决定拼一把,找当时女朋友凑了20万元融资10倍,不断翻滚加码全杠杆龙生股份(现名光启科技)……

2015年龙生股份涨了十多倍,据说学长高峰期账户市值超过八位数!

这还不算最牛的地方,2015年4月中旬,他要准备买房结婚,女方又不想贷款买房。

他也看到股市涨得太疯不太正常,于是把杠杆降了下来,把股市里大部分的钱都取出来,在广州市中心全款买了一套600多万的学区房。

同时,又以女朋友的名义贷款买了另外一套230多万的房子,想留着以后方便给父母住或者出租,只留一部分钱在股市里面。

果然,2015年6月股灾爆发,他在经历几个跌停板后,果断清空了账户,虽然亏损了三十多万,但也就是原来盈利的一小部分。 

2016年开始全国各地房价开始了轮动上涨,深圳房价已经涨得很凶,但却限购,于是学长瞅准了机会,拿着炒股赚的钱去深圳周边东莞和惠州买了两套。

现在,2018年,他的4套房都在这一轮房价暴涨中翻倍了,广州两套1600多万,东莞和惠州两套加起来也有400多万!

学长作为一名学渣,毕业才7年,就实现了年薪10万到身价2000+万的逆袭。成了我们几个校友中最富有的包租公,每天的小日子过得悠哉悠哉。 

3

一个看似是运气背,经常投资失败的中年人;一个看似运气爆好,指哪哪涨的年轻人。他们到底差在哪里?

对比超哥的爸爸和学长会发现他们在投资理念和方式上有很大差距。

超哥老爸买房赚了点钱就卖掉了,在炒股的时候,总是没有踩对节奏,也没有看对趋势,更不懂止损,属于瞎玩,所以经常被自己坑。

而学长虽然社会经验不是很丰富,但是他在投资的时候,却是下了不少功夫。

比如,他研究炒股的时候,白天时刻盯着盘面,晚上经常熬夜分析研究盘面走势,分析公司研究报告,听老师讲股票课,瞅准了时机才敢这么下狠手。

在买房之前,他也非常关注政策,研究地产分析报告,并经常实地踩盘,才能毫不犹豫买了两套升值潜力巨大的房子。由于判断对了大势,也不轻易止盈,所以才获得了高额的回报。

财富是一个很看“命”的事,有不少人抓住一个机会就实现了财富自由;但也有更多的人每天努力996,却只够温饱;更有人投资被坑,一无所有。

通俗点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管理财富一定要找准赛道,踩对节点,专业点说,就是一定要看准财富的周期,干这个周期该干的事。

未来十年的金融和过去十年的金融完全不一样。财富的增长会变得越来越难,专业金融研究的必要性越来越强!

只有掌握最专业的投资知识和经验,形成系统的投资思维,才能把每一分钱花在回报最高、风险最低的地方,才可能会逆袭。

4

要说起逆袭,管清友最有发言权,他通过自己专业的知识让许多人实现了弯道超车。

2009年,作为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后,管清友本可以留校,但他入职中海油,成为一名研究员。

之后升任宏观研究处处长,参与了很多部委文件的起草,“对政策的把握和理解,很多来自那个时候的经验”。

2012年,他放下中海油的央企铁饭碗,前往民生证券,从普通研究员做起。

第一年参评“新财富”就上榜,创造了业内奇迹。他自己选题做市场研究,佣金分仓也一直是全院第一。

从学院到央企到金融机构的经验积累,让管清友对市场和政策都有相当透彻的理解,几乎每一步都走在大势之前。

他善于分析大政方针,判断宏观趋势。

曾准确预测了2014年的油价暴跌、2015年的股灾、2016年的房价暴涨、2017年的人民币汇率升值以及2018年初的全球股灾。

从离开校园,到受邀参加中南海座谈会,管清友只用了七八年时间,当时他还不到40岁。在“官方最高智囊团”级别的经济学家中,像他这么年轻的面孔很少见。

在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管清友帮助机构投资者抓住了很多机会,躲避了很多风险。他也开始帮助很多个人投资者实现了弯道超车。

今天,新浪理财大学特别邀请到管清友老师推出《破解财富密码30讲》 ,手把手教你看懂经济周期,穿越牛熊,找准“风口”,解决财富自由路上的各种问题,轻轻松松实现财富增值

在这门课里,他将用30节课,帮更多人全面掌握投资的核心方法,穿越周期,识别“泡沫”,带你看懂中国未来10年的投资大势。 

没有晦涩难懂的专业名词和数学公式,更不是简单地教你理财。

从基础的投资工具,到风险控制,到把握大势,抓住周期,“让每个人都掌握用钱赚钱的方法。”人人都可以学习。

首周钜惠,仅需69元,快来开启你的财富之旅吧!

 扫描二维码 即刻购买&试听课程

Tips:购买课程后,你的课程可以在“新浪财经APP-理财大学-已购”界面查看(微信内在“新浪财经公众号下方-理财大学-精品课-已购”查看)

小福利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搜索小助手微信号:sinalcdx01,添加新浪理财大学小助手微信号,将有资格优先参与免费大师课,还有不定期送课福利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