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文读懂美国房产交易的全过程(避坑指南)

新浪财经

关注

▎本文看点

美国房地产交易的过程跟中国的非常不同,这也让一些朋友感觉到特别陌生。没有关系,当我们把这个过程梳理成三个步骤的情况下,你就会觉得特别的清晰,今天我就来讲一讲这三个步骤是什么。

/ 以实战经验传授北美房地产投资的策略 /

大家好,我是黄永明,我在美国休斯敦向你问好。

很多朋友觉得美国的房地产交易过程特别琐碎复杂和陌生,这个很容易理解,毕竟它和中国的交易过程是那么的不同,特别的不一样,难免大家觉得陌生复杂,甚至有一些畏惧。

没有关系,经过今天接下来几分钟时间的讲解,你一定会对这个过程感觉到特别的清晰,因为我把它归纳为三个阶段。

这三个阶段分别是第1个阶段,找房和出offer;第2个阶段,尽职调查;第3个阶段,产权过户。我们分别来看一下这三个阶段是怎么样的,有什么注意事项。

第1个阶段找房和出offer,它通常是你通过经纪人来完成的。

如果你是买家的话,你会有一个买方的经纪人,卖方有一个卖方的经纪人,双方进行沟通。这个跟中国不一样,中国是一个居间经纪,只有一个经纪人,美国是双方各自有经纪人。

它有它的好处,这个我在以前已经论述得比较多,今天就不再重复。

在这个过程当中,经纪人会使用他们统一的一个系统来给你找房子,在美国,每个经纪人不仅能看到自家的房子,整个地区可能几万套的房子他都能看到。

所以只要你的标准是明确的,经纪人就能给你找出来。

接下来是出Offer你看到心仪的房子,这边的offer不仅仅是价格一个因素,还涉及到其他因素。所以一般来讲,我们是用一个书面的合同完整地给对方offer,对方一旦接受,你这个合同就算定立了。

大家在出offer的过程当中可能需要有一定的耐心,尤其是投资者,当你把offer出得比较低的时候,很多时候可能会被拒绝,这个时候不要气馁。

一般我们投资者是这样认为的:如果你出5个offer,有超过一个被接受,就说明你价格出高了。所以被接受是少数,被拒绝是常态。

第2个部分尽职调查。

当你的协议订立,开始执行的时候,最关键也是最紧张的一个阶段是从这个合同开始执行之后的7天到10天这个范围当中,这个我们叫option period,这是你的一个反悔期,也是你最重要的、做尽职调查的一个时期。

如果你订立了反悔期的话,那么在这样的一个阶段,你可以无理由地终止合同,也就是说基本上你能够最大程度保护你权益的时期就是在这个时期。

你需要对房屋进行检查,这个检查一般包括home inspection,即对房屋的一个全面性的检查。另外有一些专项的检查,比如说害虫的检查,尤其是白蚁的检查。

大家知道美国这边房屋的主结构一般是木制的,白蚁对它的损害是很大的。

甚至有些人会做结构工程师的检查,看这个房子地基、整体的框架是不是牢靠。这是你做检查的这个阶段,也是压力最大、时间最紧的一个阶段。

第3个阶段是产权过户。

在不同的州,办理产权过户的过程的机构是不一样的,有些州是用title company即产权公司,比如我所在的德州。有一些州是由房地产律师来办理。

这个事情很好理解,它基本上包含两层意思。一层就是要调查一下这个房屋的产权是不是清晰的,给你出产权保险来保障你的利益。

美国这边没有房管局,你这个房屋的产权是不是清晰的?是不是可以过户?那就要有一个独立的、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来对这个事情进行调查,调查完了以后给你出一个保险,这是这个事情的一个逻辑。

另外一个方面是在这个过户的过程当中,需要有一个第三方对资金进行监管,这跟你在淘宝上买东西是一样的。有一个第三方的平台,你把钱先打上去,对方发货,你收到货了对方才能够收到货款。

在房屋交易的过程当中,也会有类似的这样的一个第三方叫escrow,它有一个监管账户,你把你的诚意金打到这个监管账户上去,直到最后走完所有的手续,双方都签完字,你拿到钥匙为止。

当我们把整个复杂的过程划分为这三个阶段之后,整个逻辑就非常清晰,整个看起来也就特别有条理。

其实美国的房地产交易过程就是这么一个过程,当然其中有很多细节是需要你去注意的,有很多风险是需要避免的。

房地产投资的成功秘诀

 在美国买个房子,做美国人的房东,这是大部分投资者的梦想。

这句话听起来很简单,但一个显著的问题是,绝大多数人并不真正理解美国的房地产市场。

新浪理财大学携手房地产投资专家黄永明倾力打造的《美国房产投资入门课》音频课程,仅需19.9元,现在公开发售,以实战经验传授美国房地产投产策略。黄永明老师教你通过投资美国房地产建立自己持久的财富,从此告别只有死工资、不会理财、财富无法大幅增长的状况。

课程详情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购买&试听课程 或 【点击购买新浪理财大学黄永明《美国房产投资入门课》】

Tips:购买课程后,你的课程可以在“新浪财经APP-理财大学-已购”界面查看(微信内在“新浪财经公众号下方-理财大学-精品课-已购”查看)

喜迎国庆,共为祖国70周年庆生!新浪理财大学特推出国庆假期充电指南特惠课程,以下课程9月27日当天限时7折,欢迎抢购!

小福利 :添加新浪理财大学小助手微信号,将有资格优先参与免费大师课,还有不定期送课福利哟!

小助手微信号:sinalcdx01

小助手微信号二维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