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用卡

涉案76亿元、绑卡10万张!又一非法信用卡套现平台被端,11名核心人员落网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券商中国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达拉特”通报称,该局办案民警日前打掉了一个通过非法开发、推广网络支付平台进行信用卡套现的非法经营团伙,该案涉案金额多达76亿余元。

近两年来,多家国有行、股份行相继宣布加强信用卡资金流向和非消费类交易管控;另外,包括平安银行光大银行等在内的信用卡中心也宣布,严打“信用卡代还”,出租、出借、出售信用卡等行为。

非法搭建结算平台

2023年6月,达拉特旗公安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某数据服务公司涉嫌非法经营的案件线索后,迅速开展工作。

经缜密侦查发现,2019年12月以来,这家开设在呼和浩特市的数据服务公司,非法利用第三方支付接口搭建结算平台,并虚拟交易场景。同时,按照传销模式推广信用卡套现的微信小程序,为会员提供虚假的信用卡交易场景,进而实现套现的目的,并从中赚取结算点费、会员会费。

经查,该平台发展的会员层级多达24层,共5.8万余人。该平台绑定的银行卡多达10万多张,累计刷卡套现76亿余元。

据了解,为实现全链条打击效果,达拉特旗公安局报请公安部于7月24日以集群战役规格对该案进行了云端打击部署。各地公安部门相继立案47起,对该平台207个顶级代理进行打击处理。

案件办理过程中,该平台实际控制人和技术开发、推广运营管理人员等11名核心人员全部落网,铲除了这条这条黑色产业链条。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对信用卡套现说“不”

警方提示,当前,社会信用体系日臻完善,关系社会生产、生活各领域。银行信用卡套现行为严重影响个人征信,套现行为被银行检测到后,会上传不良记录,降低个人信用评分。

另外,非法支付结算机构、平台可能以提供信用卡套现服务为名实施诈骗,信用卡持卡人刷出去的资金很可能被非法结算机构、平台单方面收取高额手续费或直接被侵吞。广大群众必须认清信用卡非法套现的危害,看好自己的钱袋,珍护个人信用。

实际上,近两年来,多家国有行、股份行相继宣布加强信用卡资金流向和非消费类交易管控;另外,包括平安银行、光大银行等在内的信用卡中心也宣布,严打“信用卡代还”,出租、出借、出售信用卡等行为。

这也显示出,当前信用卡业务管理正在走向精细化。有业内人士指出,这背后反映了各机构积极响应监管要求,配合反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工作;同时,也是在后疫情时代下,信用卡进入“存量经营”过程中的必经之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