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用卡

康县农商行不良率超9% 申办信用卡发卡业务被否决

新京报

关注

不良率激增至9.18% 康县农商行使用统一信用卡品牌开办发卡业务被否决 |新京报财讯

顾志娟

新京报快讯(记者顾志娟)14日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陇南银监分局已于9月13日公布对康县农商行申办省联社统一品牌飞天信用卡发卡业务的批复,由于主要审慎监管指标不达标,该行申请被否决。

陇南银监分局的批复透露出康县农商行不良率激增的现状: 2018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7.00%,7月末不良贷款率9.18%,一个月之内增长超过2个百分点。同时也因为主要审慎监管指标不符合监管要求,不符合使用统一信用卡品牌开办发卡业务的条件,银监分局不予批准该行使用统一信用卡品牌开办发卡业务。

根据银保监会数据,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农商行整体不良率为4.29%,康县农商行不良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原银监会2015年发布的《中国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使用统一信用卡品牌开办发卡业务的农村商业银行,需满足的条件包括:上一年度监管评级3级以上、主要审慎监管指标符合监管要求。另外,根据原银监会2011年发布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商业银行开办信用卡发卡业务,需满足注册资本为实缴资本,且不低于人民币5 亿元或等值可兑换货币。

康县农商行的注册资本也不符合商业银行信用卡发卡标准。康县农商行由原康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而来。2017年3月8日,甘肃银监局批复康县农商行及29家分支机构开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甘肃康县农商银行开业的同时,康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自行终止,其债权债务转为康县农商银行的债权债务。

根据天眼查信息,该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持股比例最高的法人股东有4家,其中两家为陇南市房地产公司,另外还有两家农商行股东:甘肃西和农商行和甘肃礼县农商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