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教育消费遇到“坑”?黑猫投诉联合红星新闻315维权行动上线

黑猫投诉

关注

虚假宣传、无证经营、问题合同······这些凝聚着万千家长或学员辛酸血泪的教育培训机构典型套路,你都了解吗?

过去一年,教育培训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受疫情影响,线上线下机构发展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强烈对比,随之而来的,是机构套路贷、监管不严、频繁跑路、维权艰难等问题的集中暴露,而中招者不乏百弗英语、优胜教育等行业巨头。

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出,2020年消费投诉热点呈现新变化,既有因疫情引发的新热点,又有新业态、新模式带来的新问题,比如网络游戏、在线教育等,还有久诉不绝的传统消费维权难点,比如预付式消费、电视购物等。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中消协11大被点名的投诉热点中,校外培训机构“跑路”和“办卡”消费模式赫然在列。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黑猫投诉将联合红星新闻·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从3月1日起开始启动315特别报道,开通教育消费维权投诉平台,共同聚焦教育消费者权益,让教育消费天下无“坑”,共创校外培训消费环境。

若您在校外培训机构报名学习中遇到任何违规、侵权行为,可通过电话热线、留言等方式向我们反映情况,我们都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跟踪曝光,并联合主管部门重拳出击,捍卫您的合法权益。

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消费者投诉平台的分析显示,自2020年以来,教育培训服务投诉增多,其中在线教育领域,用户的投诉大多集中在诱导消费者办理贷款付费且退款难、虚假宣传和承诺、收费不合理、协议条款不清晰等方面。

你所掉入的教育“坑”、你所遇到的教育乱象、你所遭遇的消费欺诈,我们都将关注,对于消费者的投诉,红星新闻·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搭建广大消费者与商家、企业实践的有效沟通平台,同时还将联合业内专家、资深律师等专业人士,为您排忧解难,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征集入口:

1.黑猫投诉

消费维权入口:https://tousu.sina.com.cn/

2.成都商报

新闻热线:028-8600790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