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购买会员后部分剧集还得看广告?腾讯视频客服:不在会员免广告特权范围哦,还请您见谅!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日前,各大视频平台相继宣布停止VIP会员的超前点播服务,受到不少用户好评。但是仍有不少会员表示,交了会员费的自己,“免广告”的待遇名不副实,平台的各种形式的广告依然时不时跳出来,这些广告形式甚至多达12种,严重影响自己的体验感。

实际上,不少消费者就是冲着“免广告”才充值的会员。“现在的视频网站动不动就是150秒的广告,那就是2分半钟啊!不想浪费时间,才充值了广告。谁知充值后依然需要看各种广告!打开App弹广告、看个视频又有广告、视频结尾也是广告,有的甚至视频中间都有广告。难以忍受。”网友“地下层”表示,网站拿免广告吸引用户,但充值后发现体验依然不好。

记者发现,上述视频平台在针对非会员用户,会在广告倒计时醒目位置提示“VIP可关闭此广告”“会员关闭此广告”“10元关闭此广告”“会员享广告特权”等,疑似诱导用户。

不过,仔细翻看视频网站的《会员协议》,各家都默认对这类情况进行了说明。比如有的就几乎列出了多达12种将有的广告形式:“在使用VIP会员服务的过程中,仍将(可能)接触到以各种方式投放的商业性广告,包括但不限于贴片广告、开机广告、创意中插广告、跑马灯广告、片尾广告、植入广告、弹窗广告、暂停广告、原创大头贴、口播标板、前情提要广告、创可贴广告等。”

腾讯视频的客服也表示:“如果有部分影视剧无法跳过广告,那是由于部分版权方有特殊要求影片或电视剧提供的广告服务。若非片头广告,不在会员免广告特权范围哦,还请您见谅!”(北京青年报;贝塔)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