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赔款迟迟不到账,法官执行发现蹊跷:被执行人竟将房子半价贱卖

北京日报

关注

赔款迟迟不到账,法官执行发现蹊跷:被执行人竟将房子半价贱卖

在一起交通事故的判决中,肇事方丁某被怀柔法院判决赔偿44万余元,但这笔钱却迟迟未见影子。正当执行法官准备查封其位于户籍地新购置的房产时,却被当地法院告知,丁某已将该房产“出售”给了他人。法官调查发现蹊跷:该房产竟是被他半价贱卖了!

在该起事故中,丁某在高速路上驾驶小客车,与因追尾停在路上的轿车相撞,导致小客车侧翻,并撞上追尾后下车停留在快车道上的袁某及其女儿,致袁某当场死亡,其女儿受伤。怀柔法院认定丁某承担同等责任,判决赔偿各项损失共计44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丁某未予履行。经过多方查找,法院终于查到了丁某位于江苏省灌云县的一套房产,得知房屋被“卖出”,执行法官张杰当即决定前往该地调查核实。

6小时的车程,到达时已是晚上8点。第二天一早,张杰与法警刘健来到涉案房屋,屋内无人应答。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小区在县里是数一数二的高档小区,丁某售出房屋的市场价大约80万元。这与“房屋买卖契约”上40万的售价相差甚远!

欠着40多万的执行款,却把房屋半价出售,为何丁某如此“大气”?带着疑问,张杰一行又辗转不动产登记中心、婚姻登记处、公安局人口处、社保局等地,调查房屋买卖的详细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张杰查出:买房人丁某霞正是丁某的亲姐姐,丁某涉嫌利用亲属关系规避执行。

为防止丁某霞和丁某串通再次转移房产,张杰查封了涉案房屋的档案,并拿出已掌握的证据,严厉告知丁某的律师和亲属:若其仍不履行,拟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将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证据摆在眼前,在律师和亲属的劝解下,最终丁某将全部执行款汇入了法院账户。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