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这些儿童婴幼儿服装不合格!家长小心踩坑!

中国消费者报

关注

近日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

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网售产品

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抽检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共163批次

其中

4批次产品涉嫌无厂名厂址

检验的159批次产品中

有26批次产品不合格

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6.4%

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

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

耐水色牢度、绳带要求

附件抗拉强力

纤维含量

是反映产品面料质地优劣的重要标志。它体现出产品的质感、舒适性和透气性,是消费者选购产品的关键,也是决定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

本次抽检中

12批次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

在天猫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依儿蜜拉旗舰店”销售的毛衣;

在贝贝网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Cicie专营店”销售的印花牛仔裤;在拼多多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帝菲德童装官方旗舰店”销售的童装洋气毛衣;在天猫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博士衣成旗舰店”销售的休闲裤;在天猫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梨小闲童装旗舰店”销售的针织背心;在拼多多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众森母婴专营店”销售的儿童加绒套装;在天猫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gxgkids旗舰”销售的马甲;在天猫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铭佳童话旗舰店”销售的韩版外套;在天猫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熊猫圆圆旗舰店”销售的磨破加绒牛仔裤;在天猫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sikkibaby旗舰店”销售的毛衫;在苏宁易购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印象童年旗舰店”销售的裤;

京东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多力童装京东旗舰店”销售的布裤。

色牢度

是考核染料附着在纤维之上的牢固度。染料必须有一定的牢度,否则在穿着过程中,颜料脱落,转移到皮肤上而伤害人体或沾染其它纺织品,影响消费者健康和美观。

本次抽检中

有2批次耐干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

在当当网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美特斯邦威旗舰店”销售的婴童针织上衣;

在小红书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依尔婴旗舰店”销售的宝宝连体衣长袖爬服。

7批次耐湿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

在当当网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左西旗舰店”销售的休闲裤;

在拼多多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祯有范童装旗舰店”销售的牛仔裤;在天猫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泡泡象旗舰店”销售的儿童裤子;在京东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多力童装京东旗舰店”销售的布裤;在京东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FAIRCHILD童装旗舰店”销售的卫衣/裤(实物为卫衣);在京东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添丝母婴旗舰店”销售的儿童牛仔裤;

在天猫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jellybaby旗舰店”销售的女童半身裙。

1批次耐水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

在天猫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泡泡象旗舰店” 销售的儿童裤子。

绳带要求

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其中明确提出,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7岁及以上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调整服装尺寸的绳带不应有自由端,其他绳带不应有长度超过75mm的自由端。

本次抽检中

3批次绳带要求项目不合格

↓↓↓

在拼多多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俏贝熊官方旗舰店” 销售的熊猫半背衣(婴幼儿服饰);

小米有品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良晓计”销售的良晓计儿童纯棉卫衣;

在京东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花菈猫旗舰店” 销售的童装。

附件抗拉强力

主要考核儿童服装上钮扣等附件的安装牢固程度,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在穿着过程中容易脱落并被儿童误吞食从而造成伤害。

本次抽检中

3批次附件抗拉强力项目不合格

↓↓↓

在苏宁易购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贝乐咿旗舰店”销售的棉毛立领上衣;

在拼多多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洁森棉童装官方旗舰店”销售的洁森棉(上衣);

在拼多多平台,标称店铺名称为“园中葵官方旗舰店”销售的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