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名下凭空多出数个手机号 运营商:用户信息疑似被盗用

北京日报

关注

蹊跷!名下凭空多出数个手机号 运营商:用户信息疑似被盗用

张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去手机营业厅办理业务时,意外发现自己名下竟莫名其妙多出了3个手机号码,这些号码都不是她本人办理的,而且,均为外地号码。在与运营商沟通过程中,工作人员表示,用户信息疑似被盗用,经查证后,可以异地注销。

多年以前,张女士办理了一张手机卡。那时,办理手机号码还没有完全实行实名制,看到当时的同事没有手机号码,张女士就把这张卡转让给了他。那时候没有移动终端支付工具,张女士没有在意转给同事的这张手机卡挂在自己名下会怎样,这么多年,手机号可以正常使用,并无异常,所以,俩人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如今,微信、支付宝等各种应用软件都需要与手机号码进行绑定,张女士先前办理的这个手机号已转给同事多年,她要办理一个新的号码,于是,两人相约来到营业厅准备完成过户。

除了自己的两个手机号码外,张女士名下还凭空多出了三个陌生的号码。

前几天,好不容易约了一个大家都有空的时间去了趟营业厅,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张女士傻了眼。在顺利过户之后,张女士想要办理新号码的时候,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她的名下已经有了5个手机号,按照规定已经不能再进行办理了。“我自己只办理过两个号码,怎么还有别的?”带着疑问,张女士让工作人员帮忙查了多出来的这3个号码,归属地均为广东。同行的前同事见此情形,也让工作人员帮忙查了查自己的用户信息,结果,也多出了4个外地号码。

“我没有广东的朋友,也没在广东办理过号码,这些绝对不是我的号码。”在确定几个号码已经停机无法接通后,张女士立即向工作人员咨询如何进行注销,“我总不可能专门去一趟广东去注销吧?”针对张女士的困扰,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与广东方面进行联系,先确定这几个号码当时入网的时候是否有影像记录,以及是谁的影像记录,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怎样进行销户。

经过十多天的等待,张女士依然没有收到明确的回复。“我没办法抽出时间一趟趟去跑营业厅。”于是,她拨打了客服热线,咨询处理情况。然而,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所要查询的号码为外地号,建议拨打当地的客服热线进行咨询。电话转接过去,足足等了20多分钟后,张女士才和广东客服联系上。然而,接线的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还是得通过北京当地的营业厅进行处理。这样兜兜转转了一圈,再次回到了原点。

目前,张女士仍在等待进一步的查证结果。通过仔细分析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张女士怀疑她的个人信息可能在不经意间被人盗用过。她更担心,此类现象究竟是个案还是普遍问题。“手机早已实行实名制,且须本人亲自办理,为何还会遇到这等怪事?我建议大家都去营业厅查一下,我和同事都没想到这种问题会出现在自己身上。我想,是不是也有人和我们有一样的遭遇,这件事值得大家警醒。而且,我建议运营商能出台一个快速解决办法,尽快把类似的事请处理妥当。”

张女士的情况是怎么出现的?遇到类似问题又该如何解决?记者咨询了多家北京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多位工作人员均表示,遇到类似问题,应该带着本人身份证前来营业厅进行查询,张女士的情况疑似与信息被盗用有关。要想进行异地销户,需要本人提供相应手机号码的原卡、服务密码或者三个月以内的通话记录。不过,考虑到大多数客户对凭空多出来号码的这几项情况都无法掌握,工作人员表示,可由他们与外地的营业厅进行对接,解除关联,这一般需要7-15天的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