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河南警方破获制售假冒伪劣双电源开关案:销售金额达千余万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河南警方破获制售假冒伪劣双电源开关案:销售金额达千余万

澎湃新闻记者 邵克

公安部4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有关情况,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副局长刁百闯介绍了办理河南开封“8•13”生产销售假冒电气产品案的情况。

刁百闯介绍,警方接到权利人公司的举报,称在河南开封发现有使用假冒该公司品牌的双电源开关。双电源开关主要安装在高层楼房的电梯、风机等不允许停电的重要设备上,系备用电源的自动转换装置,一旦出现问题将会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等重大危害,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接到线索后,开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立案侦查。经查,这批假冒双电源开关是从侯某与陈某处购进。专案组充分利用大数据开展深度研判,结合落地侦查快速厘清犯罪团伙人员架构,准确刻画犯罪网络利益链条。发现其上线为张某,张某通过社交软件大肆发布双电源开关销售信息,张某从吴某处购进无贴标电源开关与知名品牌的商标包材后,组织人员加工贴标邮寄至用户手上。

刁百闯通报,案件事实查清后,专案组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相关地方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打掉河南开封“8•13”生产销售假冒电气产品案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6处,现场查扣各类假冒名牌电源开关10余种1200余台,查明累计销售金额1000余万元。经专业质量检验机构检测,该犯罪团伙所售假冒双电源开关质量低劣,短路接通能力不符合国家标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开封市公安局已将相关违法犯罪线索通报当地市场监管局,售出的伪劣产品已全部追缴,对已安装使用的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相关单位予以更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