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一电商直播带货刷单被抓“现行”(图)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直播带货刷单被抓“现行”!还查获大量假检验报告上架十秒

中国消费者报

瞬间秒空?一晚成交过亿?这种情况你是不是在购物直播间见过,但这...

近日,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一起投诉,揭开野蛮生长的直播带货背后

一则投诉举报

7月6日,常熟常福所在对一则网购投诉进行检查处理时,发现了“直播刷单”的蛛丝马迹

随后,执法大队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电商公司采取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销售网店商品,并在直播间笔记本电脑内发现一个文档,记录着每场直播的,“直播总流量”、“真实成交”、“刷单订单”等数据。

一起刷单大案

经查,该电商公司2019年9月至今,刷单单量为135380单,刷单本金及佣金共计420余万元,其中在多家直播平台,刷单单量为6201单。

八十七份伪造报告

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在电脑内发现一个名为“羽绒服质检报告”的文件夹,分类清晰、十分专业,但执法人员却发现,同一报告编号下竟是两款羽绒服!!!

并且,文件夹中塞满了伪造的检验报告

当事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新闻多看点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