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

携程幼儿园虐童事件进展:园长与两老师接受警方调查

新闻晨报

关注

【最新进展都在这】殴打、灌芥末!孩子1小时拉6次,还不给换尿布!上海携程亲子园园长、两老师正接受警方调查

近日,有网友爆料,上海携程托幼所教师有虐待孩子行为,视频中,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给小朋友吃了疑似芥末的不明物品。

上海的家长群都炸了!

现场监控视频

疑似被虐孩子家长正在询问孩子在托幼所被喂了什么?

孩子明确地说出了老师曾给她吃过!是辣的!

记者了解到,虐童视频分为两段,事发时间分别为11月1日早上和11月3日中午。

11月1日的视频显示,老师在帮孩子换衣服,忽然将孩子的背包拿下,摔在地上。这名老师在帮孩子脱衣服时,还将孩子推倒并撞到了椅子上。

11月3日的视频显示,教师在给孩子穿衣服时,还不时往几个孩子嘴里塞入不明物品,随后孩子开始哭泣,老师也不管。有家长指出不明物品是芥末。

事发后,携程方表示已经知晓此事。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同时,携程已于11月7日报警。

8日下午,晨报君来了事发的携程托管亲子园。携程党委书记、副总裁施琦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事发班级为彩虹班,均为2岁以下的小朋友,目前两名老师、一名保洁员以及幼儿园园长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据介绍,11月3日,携程人力资源部门接到员工投诉,称小孩身上出现一些伤痕等不正常现象。11月6日,携程人力资源部门带着员工来到亲子园调看监控,随后发现上述事件。

此前的报道显示,携程亲子园一共有5个班级,每个班级大约有20多名学生,小朋友都来自携程员工子女,开办亲子园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员工子女的入托难题。

事发前,携程亲子园系携程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下属“为了孩子学苑”管理。据称,涉事教师均取得了相应资质。

事发后,携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目前在代管亲子园,接下来预计将自行停业整顿。

家长哭诉老师灌孩子吃芥末 一个小时拉了6次 还不换尿布!

一段家长控诉老师的视频曝光,孩子妈妈边哭边痛诉,晨报君据视频内容整理如下:

萌拿里傻:不止这一件 灌孩子吃芥末 一个小时拉了6次 还不帮她换尿布 简直是禽兽!

玮玮wzmm:虐待这么小的孩子就不怕报应吗?不是我的孩子我看着妈妈们的控诉我都心疼流眼泪了,更何况这些遭受虐待的孩子的父母和亲人!

大班班长Sheepo:无意点开 看的眼泪都下来了 给七个半月宝宝喂芥末 一小时拉六次 平均十分钟一次

影子如墨:看完了一圈,虐待者应该判刑,但是携程也有不可逃脱的巨大责任,找来不合格的看护员。既然要做一个为员工着想的亲子中心,也不能光博个噱头和美名吧。最后无辜的孩子最可怜,未来阴影非常大吧。

Namouy:携程自己的队伍不好好带!

kiloor360:面对这些事,事到如今只能选择默默的沉默哭泣么…

棉花糖是谁:揍死她,都不解气!良知在哪里?

蒙忑堪拉:回复@等等Zoe姑娘:太吓人了,以后我们小孩要放你们公司锻炼锻炼

呆呆兽-小J:可怕

南郭饭:强烈要求公布左右老师的照片 以免以后再荼毒社会!

亲子园定位专业级幼儿教育,比上托儿所便宜

携程开设“亲子园”,初衷是为了解决员工孩子的托育问题,提升员工的幸福感,标准更定位于专业级幼儿教育,开业时的热闹尚在眼前,如今的现状却令人唏嘘。

去年2月,由上海长宁区妇联牵头,为了孩子学苑与携程倾力打造的长宁区首家园区亲子园正式开业。

携程开设“亲子园”,为本单位员工托管孩子。服务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半到晚上6点半,每月收费2580元。由于父母们对托育公共服务的需求很强烈,初期的名额很快被抢光。

记者曾于今年3月探访该亲子中心,亲子中心每天早上8点半开门,孩子在此吃两顿正餐、两顿点心,下午6点到6点半跟着下班的父母回家。截至当时,已招收95名员工子女。

一位携程员工曾向记者介绍,每位孩子每月管理费1600元,外加28元/天的伙食费,比上托儿所便宜。

携程亲子园,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国内首个依托互联网企业打造的托育公共服务项目。

【五星级园区设施】

携程亲子园位于凌空SOHO12楼1楼内,超过800平方米的空间能够满足托管儿童日常的餐饮、教学、休憩及玩乐。

【专业级幼儿教育】

携程亲子园涵盖0-3岁婴幼儿日间照料、幼儿临时托管、小学生课后托管、寒暑假托管服务等。

这本该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呀!

携程表态:对责任人员追责到底

今天下午,携程就委托第三方管理的亲子园相关虐童情况进行了说明。

全文如下:

近日,携程委托第三方管理的亲子园发生个别教师严重失职的情况,对此,携程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携程高层也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坚决表态,要和携程的父母们站在一起,对责任人员追责到底。

对涉事的相关教师,携程坚决要求园方予以严肃处理。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

同时,携程已于11月7日报警,携程将和携程的父母们站在一起,坚决将事件追查到底。

亲子园为携程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下属“为了孩子学苑”管理。目前,携程已启动相关程序,重新选择亲子园的管理单位。

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携程深表歉意,并将给予孩子及家属进行相关的体检和心理干预,确保将事件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携程也将积极维护员工及孩子的相关权利,配合家属通过法律等手段,对涉事的人员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一直以来,携程都在帮助员工平衡工作与育儿之间的矛盾,并率先建立亲子园,意在解决员工子女在上幼儿园之前,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该项目也获得了上海市政府、总工会等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鼓励。

未来,携程将进一步加强对于亲子园的监管力度,同时,携程会尽快把监控视频安装到相关家属的手机端。在目前阶段,亲子园的每个小班级携程均派HR员工督促管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