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培训教育|中国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德阳)6月17日开课!

新浪财经头条

关注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

“中国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是由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广大名酒收藏爱好者、陈年酒领域从业者开设的专业课程。包括白酒历史文化、酿造工艺、品评技艺、真假鉴定和价值评估等,内容丰富、理论与实战相结合,深受广大朋友的欢迎。自开办以来已经有全国各地近三千人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中国陈年白酒鉴定师”证书。

6月16日-20日,中国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将走进德阳,面向全国广大名酒收藏爱好者和从业者开办,其中6月16日报到,6月17-20日培训和考核。现面向全国范围招生,欢迎报名咨询!

【课程介绍】主办单位: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

时间:2023年6月16日-20日(其中,外地学员16日报到)

地点:四川绵竹麓棠会议中心

培训对象:酒类生产及流通企业的从业人员;科研、教育、培训机构人员;陈年酒收藏爱好者等。

课程安排:名优白酒历史文化、白酒酿造工艺及品评技能培训、陈年白酒价值综合评估及市场交易、陈年白酒真假鉴定等。课程安排以陈年白酒真假鉴定实战为主。

【师资团队】

中国酒业协会聘任的中国酿酒大师、首席白酒品酒师、科研院所检测机构技术专家、陈年白酒外观鉴定专家(名酒厂打假办人员)及名酒收藏行业专家等。

季克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名誉董事长、技术总顾问,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1964年9月于无锡轻工业学院发酵专业毕业分配到贵州茅台酒厂工作,从业50年来先后当过制酒工、制曲工、技术员,担任过厂长、总工程师、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是中共十五大、十六大、十八大代表。主讲《茅台酒酿造工艺概述》。

胡义明: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专家组成员,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1979年开始从事白酒酿造、勾调、品评工作,全国第五届评酒委员,酿酒高级工程师,1993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讲《中国陈年白酒发展历史及发展趋势》。

刘剑锋: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副主席单位,常务理事,鉴定技术专家组成员,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2008年开始进入老酒领域,常年从事陈年名酒拍卖、采购、电子商务、寄卖等工作。主讲《陈年白酒价值与投资运营》。

王赛时: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饮食研究》学术期刊主编,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长期从事中国酒史和中国饮食史的研究。出版过《中国酒史》、《唐代饮食》等多部著作,参加过“中国酒都”、《中国名酒志》等国家项目的认证工作。主讲《中国白酒的历史由来及文化传承》。

康健: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中酒协白酒、果露酒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1984年起在汾酒厂从事生产、技术、质量监管检验等管理工作,是我国《清香型白酒》、《露酒》、《玻璃螺纹瓶口尺寸》等国标的主要执笔起草人,参与设计青花瓷汾酒。主讲《十二香型白酒工艺及品鉴》、《汾酒外观鉴别》等课程。

舒志军: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鉴定技术专家组成员,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长期在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对各时期泸州老窖历史、外观鉴定有较高的了解和鉴定能力。主讲《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鉴定常识》。

朱江:长期在五粮液集团打假维权部门工作,对各时期五粮液酒历史、外观鉴定有较高的了解和鉴定能力,是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鉴定技术专家组成员,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主讲《五粮液防伪及老酒鉴别》。

杨振东: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常务理事、鉴定委员,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1999年进入酒水行业,2000年开始职业收藏各种陈年五粮液、茅台酒等,创办北京恩典名扬。

陈杰: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常务理事,鉴定技术专家组成员,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悉心钻研老酒收藏鉴定技术,创建老酒“酒柜鉴定法”,得到老酒界公认。著有《茅台酒鉴别》、《五粮液鉴别》等书籍,深受老酒界欢迎。主讲《陈年茅台酒外观鉴别》、《陈年名酒外观鉴定》。

李宾:文学硕士、在读博士、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诗人,现任泸州老窖企业文化中心总经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4代传承人,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曾在《诗刊》《酿酒科技》等杂志发表诗文、论文20余篇,编著有《窖主说——漫画中国白酒》科普丛书、《北纬28度的联想》、《泸川杯里写丹青》等书籍。主讲《泸州老窖文化与瓶储年份酒鉴定》。

焦健: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常务理事、鉴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国家级品酒师、高级酿酒师,川酿白酒体验馆馆长。90年代开始白酒收藏,主题收藏有:中国名优酒、四川名优酒、酒版等。藏品从50年代至今,品种上万种。曾参与国内多本专业品鉴和收藏类书籍的编辑工作,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李飞:国家一级品酒师,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常务理事、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2010年创立酒逢知己品牌,深耕老酒行业十年有余,在老酒收藏、鉴定、经营等方面实现了较大突破。现任北京酒逢知己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老酒博物馆鉴定专家。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李明强: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常务理事、鉴定委员,中国陈年白酒鉴定班培训教师,四川省酒类协会联合交易所鉴定顾问,河北省酒类收藏文化协会秘书长。1998年开始白酒收藏,主要收藏各种陈年五粮液280多个品种3000多瓶,剑南春收藏160多个品种1200多瓶,其他茅台酒、泸州老窖、汾酒、郎酒等十七大名酒、五十三优级地方名酒亦在收藏范围之内。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或立场,不代表新浪财经头条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与新浪财经头条联系的,请于上述内容发布后的30天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