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四五”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江苏大会在南京召开

新浪财经头条

关注

6月20日,由江苏省酒类行业协会、江苏省工商联酒类行业商会主办的“十四五”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江苏大会在南京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为大会做视频致辞,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十四五”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江苏大会在南京召开

回望过去,中国酒业历久弥新,不断散发迷人醇香;放眼未来,“十四五”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酒业接续奋斗,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期待再创新的辉煌。何勇秘书长表示,当前,行业外部环境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化,品质消费崛起成为主流;大健康、新消费、数字化等潮流兴起;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势不可挡。

何勇秘书长指出,江苏省作为中国酒业的优质产区与流通大省,在新形势、新变化中,要实现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率型转变,“名酒、产区、生态、创新”成为决定江苏酒业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命题。

高质量发展在名酒。随着白酒消费市场进入“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发展阶段,名酒既有深厚的品牌、市场基础,更具发展韧性与发展引领作用。江苏酒业坐拥灿烂的酿酒历史、深厚的名酒基因、享誉全国的“三沟一河”品牌,应牢固树立名酒意识,并以此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

高质量发展在产区。“十四五”以来,酒业竞争已由品牌竞争逐渐向产区竞争过渡,产区政府纷纷加大对域内酒业扶持力度,推动产区发展。江苏酒业只有充分发挥域内协同性,共同做大产区名片,强化产区认知,才能在产区竞争中脱颖而出,从而实现整体的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在生态。中国白酒依天而酿、据地而生、因时而成,是“天人合一”的生态酿造产物,与生态环境密切相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与白酒产业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江苏酒业要恪守绿色、低碳的生态价值观,努力打造“零碳酒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奠基。

高质量发展在创新。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是解决好新时期中国酒业面临挑战与问题的不二法门。长期以来,江苏酒业的创新性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可谓是赢在创新,发展在创新。江苏酒业应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以为消费者美好生活添彩的初心,通过对酿造、健康、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断创新,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立体化矩阵。

把握时代之变,顺势而为;恪守品质红线,持续发展;坚持同频共振,共生共长。何勇秘书长表示江苏酒业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