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我国服务业质量稳中有升

新华社

关注

我国服务业质量稳中有升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30日发布国家服务业质量监测结果。监测结果显示,服务业质量稳中有升,中国服务品牌价值稳定增长,较好地支撑了消费升级、产业结构优化和新经济发展。这是我国连续第五次发布服务业质量监测结果。

顾客满意度是评价服务质量水平的国际通行指标。监测结果显示,2017年,我国服务业顾客满意度(百分制)为74.75,比2016年提高2.86,保持在“比较满意”区间。

监测结果显示,我国新兴服务业万人投诉量攀升,服务业质量问题日益成为市场监管的主要矛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推动服务业质量监督管理立法研究,加强服务业质量社会监督和风险监测,聚焦新兴服务业领域,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消除群众关心的服务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公共服务质量监测与结果通报,引导行业和地方政府提高服务质量。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涉及合同、售后服务、虚假宣传、人格尊严的投诉比重有所上升。其中,互联网服务、销售服务、生活社会服务类、电信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居于服务类投诉量前五位。以网络购物为主体的远程购物投诉量在服务投诉中依然遥遥领先。(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