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易纲:要为“一带一路”提供可持续投融资支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易纲:要为“一带一路”提供可持续投融资支持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行长易纲12日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欢迎各方积极参与。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企业为主体、市场化原则,为“一带一路”提供可持续的投融资支持。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要实现以上目标,易纲提出三点:一要充分利用开发性金融优势;二要继续推进金融机构与金融服务网络化布局;三要发挥国际金融机构和国际金融中心作用。

易纲强调,中国愿与各方加强投融资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共建开放型全球经济。

当天,中国人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别联合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共同宣布,中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能力建设中心正式启动。

拉加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已初步显示成效,特别是通过基础设施加强了互联互通。一些重大项目,如中泰铁路等已取得积极进展,有助于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促进贸易畅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她也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时也面临一些挑战。对此,一是要挑选能切实填补基础设施缺口的项目并高效落实;二是要构建良好的财政政策环境,确保项目执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