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市场资讯

关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春节假期全省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文旅消费等情况汇报,部署扎实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研究实施营商环境大改善三年行动和产业大招商行动、行政复议、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管理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陈毓钊)2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春节假期全省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文旅消费等情况汇报,部署扎实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研究实施营商环境大改善三年行动和产业大招商行动、行政复议、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和本质特征,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全面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和出席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全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消费市场稳步恢复。各地各部门要锚定目标、开足马力,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提振消费需求、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等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紧盯消防、交通运输、煤矿、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做好应对寒潮天气准备,确保全省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是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要下大力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紧盯重点企业,用好“一图三清单”,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更大力气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形成抓招商、抓产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为契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行政立法和行政决策水平,提升规范性文件质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复议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性,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大政策激励力度,大力支持企业开展创新研发活动,推动创新资源向企业配置,进一步突出重点,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要健全完善水利工程供水定价机制,更好适应水利工程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水务一体化,助力全省大水网建设。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