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自治区召开视频调度会 坚定信心加压奋进 确保实现“开门红”

市场资讯

关注

自治区召开视频调度会

坚定信心加压奋进 确保实现“开门红”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2月18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报道: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视频调度会,连线全区14个地州市,听取春节假期各地安全生产、旅游、消费、市场供应、工业经济运行、极端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一季度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实现这些目标,必须立即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扎实做好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准备工作,先干一步、快干一步,打好提前量,推动各类项目投产的早达效、在建的早投产、签约的早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土地、资金、人力、环境等要素保障,健全完善重大项目联审机制,深入一线、靠前服务,解决堵点卡点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放大春节消费旺季溢出效应,发挥冰雪旅游独特优势,把“雪量”变为客流量。出台更多促进消费政策措施,提振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深入挖掘接触性消费、体验式消费潜力,积极培育智能家居、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千方百计拉动消费。要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积极推动各类合作意向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快推进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确保总体方案明确的各项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过货能力,认真做好第八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筹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财政工作,强化资金支出管理,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压实各级政府“三保”责任,兜牢兜实底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保障机制,让企业、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应对强寒潮极端天气对春运服务、供气供暖、农牧业生产、城市道路、旅游和群众出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把保民生、保交通、保供电、保供水、保通信、保稳定作为重点工作,确保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