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文创加速落子,五粮液雪糕来了...

微酒

关注

文 | 千树

“万物皆可雪糕”,这句话说的是文创雪糕近年来的“出圈”效应。

近日,“五粮液文创雪糕”谍照在朋友圈曝光,微酒进一步获悉,该文创产品将于近期上市。在消暑时节,“五粮液文创雪糕”可以说是应时应景,其品牌张力和独特颜值,也为出圈做了足够支撑。

延续五月“和美之月”未尽之热情,谍照曝光后,微酒注意到,有关“五粮液文创雪糕”风味、价格、渠道、“含五量”等话题已引起业内热议。

01

双向奔赴,以实力圈粉

随着年轻消费力的迸发,市场出现追求个性化、品质化等诉求,消费者对雪糕需求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味觉享受,有文化创意、品质内涵、独特风味的产品更受消费青睐。

四年前,出自琉璃鲸、喜茶等品牌之手,“五粮液金巧冰淇淋”“五粮液雪芭”“五粮液海岛”等创意雪糕走红,是为白酒文创雪糕的早期形态。

此后,即便五粮液官方未发布文创雪糕,“五粮液味”雪糕在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在引发网红打卡与消费者追捧的同时,“五粮液味”雪糕吊足了市场胃口:官方版雪糕会是怎样一种风味?

“五粮液文创雪糕”千呼万唤始出来,无疑自带“吸睛”效应。与此同时,“五粮液文创雪糕”将传统与时尚融合,促成了白酒与雪糕两个品类的双向奔赴,实力圈粉着年轻消费群体。

02

经典碰撞,“酿”和美味道

“五粮液文创雪糕”的推出,是五粮液发力文创赛道的一个缩影。

刚过去的“和美文化节”中,五粮液开放限定版“五两一咖酒馆”,并携手咖啡品牌永璞带来两款“五粮液特调”,为小酒馆带来咖啡香气。

“红脸颊海滩”是五粮液酒与咖啡的有机融合。“红脸颊海滩”添加有39度五粮液,同时含有梨、山楂、日本柚子等水果风味,酒香在酸甜味道加持下愈发馥郁,让耶加雪菲咖啡叠加出丰富而有层次的口感。

“谷堆上的诗”是酿造五粮液的五粮与咖啡的邂逅。“谷堆上的诗”注入玄米茶、糙米露、燕麦奶后,更添一丝醇厚绵密,入口时更多几分香甜。

奶香与酒香相互交织,“五粮液文创雪糕”谍照刚曝光,就引起业内的好奇和议论。在朋友圈与微信群,诸如“五粮液雪糕什么口味”“什么时候大面积铺市”“吃了多久可以开车”等问题已成为业内人士的谈资。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雪糕产业的扩容,甜味和奶味不再是雪糕唯一的风味选项,复合风味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是消费群体追逐的新体验。“五粮液文创雪糕”满足了雪糕从基础的解暑纳凉,到情绪享受的跨越,让冰与火在经典碰撞中相得益彰。

03

消费共情,点亮文创技能树

近年来,酒业愈发意识到了酒文化之美,众多酒企也在文创领域持续发力,以文化为核心、文创为载体的酒类产品,逐渐成为酒企发力的方向。

于五粮液而言,文创产品持续生命力来源于五粮液对于市场的深刻洞察,以及对消费者的充分共情。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曾表示,五粮液希望以创新、多元、有趣的形式,把中国文化、中国白酒的星汉灿烂,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

去年年底,五粮液推出“和美中国”“五福熊猫”“兔年生肖纪念酒”三个全新系列文化酒,组建了五粮液在高端市场的文创类“超级产品矩阵”,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多元化的高品质美酒。今年年初,五粮液“紫气东来”亮相,不仅进一步完善了五粮液文创白酒产品,更是树立了中国低度白酒最高价值标杆。

刚过去的“和美文化节”期间,“五福桶盲盒”上市,精致小包搭配精巧小酒,五粮液以极致的通感美学,为“五福盲盒”注入丰富的品牌灵感与文化内涵,传递出五粮液的和美文化与时代价值。

直到这次“五粮液文创雪糕”的曝光,五粮液让品牌更靠近年轻消费群体,进一步提升着五粮液产品的触达率和覆盖率。与此同时,“五粮液文创雪糕”“五粮液特调”的消费者的需求,会伴随年龄、地位、购买力、社会认知的成长而成长,最终演变成五粮液的消费诉求。

在五粮液文创产品身上,传统与现代之间的张力体现得淋漓尽致,让吃雪糕的人记住五粮液,让喝咖啡的人爱上五粮液,五粮液点亮文创技能树,也激发着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共情。(微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