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谢朝武:建立面向对象广泛、业务内容丰富、救援成效显著的旅游救援机制,促进救援体系走向更高水平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9日,2023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第九届)在京召开。本次活动由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支持,主题为高质量走出去匹配高水平安全保障。

在下午举行的“2023全球救援服务论坛”上,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发表题为《夯实旅游安全之基,打造救援服务新模式》的演讲。

他表示,面对日益复杂的旅游救援管理背景,我们应明确旅游救援体系的战略导向,要为旅游救援提供法律的依据和法律的支撑。同时,要统筹旅游应急救援资源的功能导向以及面向对象,为各类救援机构、救援业务和救援市场发展提供方向指引。

他强调,我们应建立面向对象广泛、业务内容丰富、救援成效显著的旅游救援机制,救援不只是救援机构的事,更要充分利用信息支持机构、背景和区域机构,保险、银行等机构,只有这样我们的救援体系才能走向更高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