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资产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上海6月9日电 (高志苗)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9日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资产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格局初步形成。资管行业格局更加合理,促进企业创新成长的功能更加突出。

他表示,随着科创板、北交所设立和全面注册制实施,资本市场功能更加健全,基金行业在直接融资体系中的作用更加突出,私募股权创投基金积极投资中小创新型企业,为实体经济注入强劲创新动力。

关于发展资产管理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意义,方星海指出,从全球来看,资管行业发展很快,中国的发展更快,上海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大的机会。上海可以说是中国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最重要的据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吸引资管行业机构入驻有很多天然优势。

针对关注度较高的“脱钩”问题,方星海强调,中国不会脱钩,中国的态度是主动挂钩。“确实世界上有些人是想跟中国脱钩的,这个要实事求是,但是中国是不会跟外面脱钩的,我们也不愿意跟外面脱钩,我们的态度是主动挂钩,我们采取什么态度对结果有很大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