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高文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娜:走出去企业应建立合规管理架构和多元解决机制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9日,2023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第九届)在京召开。本次活动由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支持,主题为高质量走出去匹配高水平安全保障。

在下午举行的“2023全球投资服务论坛暨境外安全风险防控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高文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娜发表了演讲。

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应如何防范和应对合规风险?王娜表示,要建立合规管理架构,完善治理体系,要拥有自我发现、分析和完善的风险预警、识别和持续改进机制。另外,还应做好目标公司和东道国家的尽职调查,做到知己知彼。

同时,她指出,企业应建立多元的解决机制,通过协商、调解、斡旋等方式,在诉前实现友好解决。她还建议,企业可以寻求专业团队为其保驾护航,并根据业务需要和自身发展阶段选择不同的人才战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