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研究中心研究员田园博士:建立适合企业自身的汇率管理制度,十分重要且必要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9日,2023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第九届)在京召开。本次活动由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支持,主题为高质量走出去匹配高水平安全保障。

在下午举行的“2023全球投资服务论坛暨境外安全风险防控论坛”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研究中心研究员田园博士发表了主旨演讲。

她表示,在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汇率波幅加大的情况下,企业建立自身适合的汇率管理制度十分重要而且必要。企业将外汇风险敞口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并且建立合理的汇率风险管理制度,才能够有效管理、控制或者是减弱汇率波动对于企业经营的影响。

同时,她指出,管理部门一直在降低综合套保成本,强化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便利企业的风险管理。从目前来看,多家银行已经实现外汇即期和衍生品线上交易的全覆盖,意味着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随时随地高效率地在线上开展汇率避险操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