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蔻驰中国区总裁:中国市场为何持续获外资“信任票”?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 国是直通车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企稳向好,市场活力不断释放,受到全球投资者的青睐。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近5000亿元,同比增长2.2%。近期中国贸促会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受访外资企业表示,中国在其全球投资决策中的地位没有下降。瑞士中心集团近日发布报告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在华瑞士企业预计2023年的利润将得到提高。这些事实表明,中国经济前景向好,吸引全球投资的热度不减。

中国市场为何持续获得外国资本的“信任票”?近日,作为看好中国市场众多外方人士中的一员,泰佩思琦(Tapestry)亚太区总裁、蔻驰(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Yann Bozec)在接受中新社国是直通车专访时,透过外资企业视角,分享了他眼中的中国市场“磁力”。

以下为采访实录摘要:

国是直通车:过去一年,集团在华业务情况有何亮点?中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集团的业务情况有哪些新变化?

杨葆焱:集团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3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23年4月1日止),泰佩思琦集团业绩表现强健,远超预期。我们实现了稳健的营收增长,按不变汇率计算,全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中国市场复苏超出预期,增幅约达20%。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旅游行业的回暖趋势,港澳及海南旅游零售业务实现增长。集团目前已在海南正式设立中国旅游零售总部,这也标志着泰佩思琦将进一步扩大旅游零售业务布局,持续加码海南自贸港,未来三年,集团计划在海南新开10家以上门店。

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步入新阶段,我们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强劲复苏。今年以来,我们的客流量和营收势头显著增长,从春节假期强劲的消费势头带来的开门红,到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消费热情高涨,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复苏信心也很足。

国是直通车:今年以来,不少外资高层相继宣布来华考察,积极布局商业版图。作为驻华外企,泰佩思琦认为中国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何在?

杨葆焱:我们注意到了这一现象。事实上,今年四月,泰佩思琦集团首席执行官Joanne Crevoiserat女士及部分全球管理层团队就曾到访中国,她表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市场的蓬勃活力、消费热情以及中国团队迎接挑战、持续创新的冲劲都令其印象深刻。

我们品牌在中国市场已经超过20年,对泰佩思琦而言,中国不仅是重要的市场,也是我们不断突破和推动创新的灵感源泉。中国市场是推动泰佩思琦全球增长的关键市场之一。目前,泰佩思琦集团旗下三大品牌在中国超过90个城市拥有380多家门店。深耕中国市场二十余年,我们见证了中国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这也鼓励我们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

国是直通车:今年不少国际机构纷纷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您如何看待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从所在行业角度看,中国经济向好将带来哪些变化?

杨葆焱:随着各项提振经济、促进消费政策的出台,中国经济加速复苏,消费信心和活力不断提升。中国商务部还将今年确立为“消费提振年”,这对我们来说也像是“定心丸”“强心针”。一系列惠企利好政策的有序实施与推进,也为市场发展注入了动能,我们对未来增长前景充满信心。

深耕中国市场二十余年,我们看到中国取得了许多了不起的成就。中国经济的吸引力和创造力不断增强,开放水平持续提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像我们这样的外资企业的在华发展不断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与活力。尤其,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创新与升级,新的消费增长点不断涌现,需求持续焕新升级的中国消费者,正成为不断驱动全球时尚产业的发展与变革的重要力量。

国是直通车:未来,集团在华有何新的重点计划和安排?

杨葆焱:中国正在加大力度吸引外资、扩大内需,这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开拓门店布局,加码区域市场。

去年九月,集团公布2025增长战略,我们计划2023年在中国新增30家门店,到2025年新增100家门店;持续扩大一线至四线城市的布局。未来,我们希望能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为中国时尚产业带来更多创新力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焕新体验。

当前,中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成为经济一大亮点。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数字化发展与实践为全球业务持续带来创新和灵感,数字化业务成为全球重要的增长引擎。未来,集团将进一步加码数字化业务,持续深化与本土数字生态合作伙伴关系,推动集团数字化能力建设及转型,以数字赋能全力响应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更高层次、更个性化的向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