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2月国内汽车召回数据:宝马召回超9万辆 新能源问题数量最多

黑猫投诉

关注

黑猫大数据中心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3年2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相关数据,带消费者整体回顾2月份汽车召回情况。

黑猫大数据中心依托消费投诉数据,从分布、趋势、行业热点问题等多个角度全面梳理、盘点消费者投诉情况及关注热点,全面客观地反映消费行业发展动态、热点舆情事件、企业服务质量。

2月召回超15万辆汽车

2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发布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15则,涉及召回乘用车总量共计152618辆。环比2023年1月份减少了50.19%。

德系占召回总量超七成

2月召回中德系品牌召回数量最多,宝马、奔驰、奥迪共召共召回118758辆,占本月召回总量77.81%;其次是日系,雷克萨斯、三菱共计召回24029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15.74%。

新能源车专用装置问题成主要召回原因

从召回原因来看,2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新能源车专用装置、仪表照明及电子电器系统、燃油系统。其中新能源车专用装置召回数量占比达到42.97%。

宝马因新能源专用装置问题共召回超6万辆汽车

宝马因“高压蓄电池控制单元(SME)微控制器电压监控阈值设定不合理,软件可能误判,导致车辆充电意外中断或高压系统关闭,极端情况下会造成动力中断”召回部分iX3、i3、i4、iX车辆,共计60611辆。

宝马因电气系统问题召回3.3万余辆汽车

宝马因“行人保护警示音控制单元的软件信号处理逻辑存在问题,可能导致车辆在低速行驶或者倒车时无法发出外部行人保护警示音,增加行人受伤的风险”召回部分iX3电动汽车,共计33021辆。

丰田因燃油系统问题召回2.2万余辆汽车

丰田因“燃油箱通风管外壳(树脂材料)上部的形状不当,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微小裂痕,长时间使用后裂痕有可能逐渐贯穿壳体。在燃油箱加满燃油等情况下,燃油可能会从通风管外壳裂痕贯穿处渗出,存在安全隐患及不合理排放危害”召回部分进口GS、IS、RC、RC F汽车,合计22965辆。

黑猫大数据中心致力于帮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企业服务质量,为选购产品及服务提供参考。 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消费者的关切点,进而改善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用户满意度。相关数据还能够协助监管部门发挥舆情预警作用并在制定相关政策时作为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