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熟悉的感觉回来了!”现场直击,深港全面通关!出境团队游重启,2.6万元产品,1分钟售罄!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 证券时报

2月6日,备受关注的深港全面恢复“通关”终于到来!

除了深港全面通关,暂停3年的出境团队游也将恢复。近日,记者走访部分旅行社发现,不少旅行社在春节假期已经提前返岗,准备上架相关出境游产品。

“熟悉的感觉回来了!”

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今日零时全面恢复

“hello,早晨!”在深圳罗湖商业城的一家港式快餐店,许多刚刚过关的香港旅客都在这享用早餐。“熟悉的感觉回来了,这才是深港一家亲。”一位香港旅客开心地说。

2月6日,备受关注的深港全面恢复“通关”终于到来,所有口岸不设人数限制、无需预约。此次恢复运行的口岸包括皇岗口岸、罗湖口岸、莲塘口岸。此前,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已恢复运行。

皇岗口岸是24小时通关口岸,记者6日凌晨前往皇岗口岸实拍。

据悉,作为深港两地通行的重要枢纽,在疫情前罗湖口岸长期是深港间客流量最大的陆路口岸。据悉,在2019年上半年,罗湖口岸每日平均旅客流量达23万人次。据港铁方面预判,罗湖口岸重开后,东铁线列车可大致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对于罗湖口岸恢复“通关”消息,罗湖口岸附近商圈的商户们都显得很兴奋。

莲塘口岸的旅客和小(客)车查验通道正式启用。记者获悉,为给出入境旅客及车辆带来便捷畅通、安全有序的通关体验,莲塘边检站提前做好警力调配、勤务组织、业务培训、应急处突等通关保障工作。当天7时,莲塘口岸16条旅客人工查验通道、48条旅客快捷通道及8条小(客)车查验通道按照既定安排正式开通启用。莲塘边检站根据客流、车流情况备足警力、开足通道,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始终保持口岸通关效率高位运转。

莲塘口岸启用旅客及小(客)车查验通道,给深港跨境交通运输“东进东出、西进西出”格局及区域互联互通带来更加紧密、更为便捷、更有温度的深远意义。

再跟着时报君的镜头,看看取消预约、取消核酸后,深圳唯一一个24小时通关口岸——皇岗口岸零点全面开通运营:

上海:旅行社出境游推广火热 首批团队游出行名额靠抢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除了深港全面通关,暂停3年的出境团队游也将恢复!

近日,记者走访部分旅行社发现,不少旅行社在春节假期已经提前返岗,准备上架相关出境游产品。

在上海,旅游行业早已行动起来,举办现场说明会,安排客户见面会,来为出境游做推广,一些首发团的名额瞬间就被抢光了

在上海一家旅行社的总部办公室,一个二十几人组成的旅行团将在团队游开放首日的2月6日出发前往泰国普吉。旅行团以中老年游客为主,所以旅行社安排了面对面的行前说明会。

上海某旅行团领队 师文:我们在一些行前的准备工作上,跟各位说得比较细致,包括当地的风土人情、安全、交通、电话各方面的事情。

六天五晚的泰国之行,价格在4000元左右,参加说明会的游客表示,能抢到名额十分不容易。

上海团队游旅客 徐菁:1月28日凌晨,就被抢光了,联系的客服帮我们等退票,结果才等到了。

记者从多家旅游企业了解到,团队游放开的消息一出,企业便立刻开展了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准备工作。行业人士表示,随着各类优惠团队游套餐的推出,整体出游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同时,航空公司运力投放在稳步增加,东南亚依然是目前最热门目的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亚太区域航线恢复速度将明显高于洲际航线。

2月2日,澎湃新闻从锦江旅游了解到,出境游重启,阿联酋6日4晚首发团从年初五开始收客,1月31日已经招满。该团共16人,参团客人以中老年人为主,每人费用16888元。

2月3日,广之旅上线“新西兰南北岛10天”首团,团费大约26000元/人,40个名额上架1分钟内迅速售罄。

广东深圳:旅行社取消休假 紧急上架出境团队游产品

在深圳,出境团队游恢复的消息一出,民众出国旅游意愿高涨,旅游业者也是心情振奋,第一时间召集团队,完善出境游产品。

某旅游公司出境游业务部副总经理林广华从事出境游业务已经有二十多年,他告诉记者,在接到文旅部发布通知后,就马上召集团队开会,取消假期,对境外游产品进行修改完善,上线了出境游板块,并组织了多场领队培训会议。

林广华:我们在年初三就赶回公司,取消了所有年假,大家紧锣密鼓去研究航班、当地接待情况,还有旅行保险等,我们要赶在2月6日之前,把这些工作全部准备好。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相关出境游线路已即时上架,同时旅行社正紧锣密鼓地与各国旅游局对接相关首团礼遇安排。

某旅游服务平台深圳渠道营销部经理 陈丹妮:截至目前已经上线了700多条产品,包含海外15个目的地,上架的产品里面包括跟团游、半自助游和私家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