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宁夏召开经济发展“补短板”督查动员会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经济发展“补短板”督查动员会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越)近日,自治区召开经济发展“补短板”督查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安排,全面启动全区经济发展“补短板”督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专项督查主要是推动党员干部以擂鼓冲刺的状态真抓实干,在“稳保促”上再落实、“补短板”上再加力,力争实现预期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经济环境。要聚焦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指标,重点找未完成指标短板、查补短板对策措施、督抓落实实际效果,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督促市县分析落后原因、制定务实举措,紧盯问题精准发力,紧扣弱项深挖潜力,尽快使低的拉起来、慢的快起来、弱的强起来,确保三季度经济运行态势提速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组织专业力量开展专业性督查,坚持明察暗访相结合、督帮一体求实效,一竿子插到底查实情,切实把问题查深、原因找准、对策提实。实行督查组长负责制,落实疫情防控、纪律作风等规定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和信息反馈,及时转交转办,推动解决问题。自治区党委将专题听取督查情况汇报。